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4年6月17日
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株式会社日立空调系统

日立与三菱重工就空调冷冻事业的合并达成基本协议


  为了进一步强化空调冷冻事业,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取缔役社长:佃 和夫/以下称三菱重工)、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庄山 悦彦/以下称日立)以及日立子公司株式会社日立空调系统(取缔役社长:中山 义彦/以下称日立空调),于今天就三菱重工的冷热事业本部(车辆用空调机事业除外)与日立空调合并,成立日立与三菱重工的合资子公司事宜达成了基本协议。

  合并将于2005年4月1日实施,三菱重工与日立作为对等的合作伙伴,共同进行合资公司的管理运营。关于合资公司的具体情况,今后将在相互协商的基础上另行决定。

  对以日本国内商用空调机业务为代表的空调冷冻事业而言,加速进行节能、防止破坏臭氧层、防止地球温暖化等环保产品的开发及相关事业的开拓,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在海外市场,预计中国及其它地区的需求将不断扩大,因此,加速业务的全球化对今后的事业运营尤为重要。

  三菱重工、日立与日立空调认识到,为了适应这种国内外事业环境的变化,必须在今后的事业拓展过程中发挥双方的优势,提高运营效率,因而决定就事业合并达成基本协议。新公司作为综合的空调·冷冻机厂商可以提供从商用空调到大型中央空调在内的众多产品,它不单纯是简单的技术融合,而是要通过在全球构筑从开发、制造、销售到维修的高效运营体制,最大限度地发挥两家公司的优势,谋求事业的进一步扩展。

各公司概要

日立概要
公司名称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经营内容 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民用机械相关的开发,生产,销售,服务
公司代表人 代表执行役 执行役社长 庄山悦彦
(注册)资金 2,820亿日元(2004年3月末)
公司所在地 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骏河台四丁目6番地
员工人数 326,344人(2004年3月末)
销售额 8兆6,324亿日元(2003年4月~2004年3月)
日立空调概要
公司名称 株式会社日立空调系统
经营内容 冷暖房空调机,冷冻冷藏机(主要产品包括柜机空调、小型冷冻机及大型冷冻机)的制造、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
公司代表人 代表取缔役 取缔役社长 中山义彦
(注册)资金 100亿日元(日立制作所100%)
公司所在地 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须田町一丁目23番2号
主要生产基地 静冈县静冈市、茨城县土浦市、中国、西班牙、巴西
员工人数 5,382人(2004年3月末)
销售额 1,396亿日元(2003年4月~2004年3月)
三菱重工概要
公司名称 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
经营内容 新造船,铁构造物,物流系统,火力、原子能、风力、地热、水力发电设备,环境机械,交通系统,塑料机械,印刷机械,工作机床等各种产业机械,航空 宇宙机器,建设机械,柴油、汽油发动机,空调,冷热设备等的制造,销售
公司代表人 代表取缔役 取缔役社长 佃和夫
(注册)资金 2,656亿日元
公司所在地 东京都港区港南二丁目16番5号
员工人数 59,949人(2004年3月末)
销售额 2兆3,734亿日元(2003年4月~2004年3月)
三菱重工冷热事业本部概要
事业部名称 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 冷热事业本部
经营内容 业务用空调机、住宅用空调机、车辆用空调机、应用冷机、运输用冷冻机、大型冷冻机的制造、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
事业部所在地 爱知县西春日井郡西枇杷岛旭町3番1号
主要生产基地 * 爱知县西春日井郡西枇杷岛、兵库县高砂市、中国、泰国、沙特阿拉伯
员工人数 * 约3,800人(2004年3月末)
销售额 * 约1,250亿日元(2003年4月~2004年3月)
  • * 车辆用空调机除外

联络方式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杨志军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方经贸城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15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