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4年7月12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强化在华电梯事业


  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成为日立子公司

  为进一步强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下简称中国)的电梯事业,经中国政府认可,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庄山 悦彦/以下简称日立)购入了其在华从事电梯制造、销售、服务业务的合资公司——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 胜燊、总公司:广东省广州市/以下简称广州日立电梯)的共同出资者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广日集团)所持有的50%的广州日立电梯股份中的20%,使日立集团的出资比率达到了70%。由于股份的购入,广州日立电梯成为日立的子公司。

  中国的电梯市场自1990年代后半期开始便不断扩大,尤其是自2000年以来年增长率达到了30%。2003年度需求台数估算为8万台,这种规模标志着中国正在成长为世界最大的电梯市场。可以预见,随着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年上海万国博览会及广州亚运会的申办成功,中国的电梯市场将会得到进一步扩大。

  1995年10月,日立集团及广州广日集团在广州合资成立了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主营电梯制造、销售及服务。广州日立电梯自成立以来,始终与广州市有关部门保持着友好、合作的关系,并在持续扩大的中国电梯市场中取得了良好的发展,2003年度电梯订购台数已超过1万台。并且,不仅限于电梯业务,还通过IT住宅系统、楼宇综合管理服务等新事业的展开,向社会积极提供着整体楼盘的解决方案。

  日立将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积极进行着事业扩展,而电梯业务更是其重要支柱。广州日立电梯的子公司化,可以更明确、更迅速地贯彻日立的经营方针,使日立的技术及经验等经营资源得到进一步的有效利用。同时,作为中国提供楼宇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日立将继续重视迄今为止由广州日立电梯建立起来的与广州市的友好合作关系,通过IT住宅系统新业务的早期展开与扩大,谋求在华事业的进一步强化。同时,也希望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中国的电梯市场做出贡献。

广州日立电梯概要
公司名称 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Guangzhou Hitachi Elevator Co., Ltd.)
所在地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62楼
(注册)资金 6,488万美元(约70亿日元)
出资者
(成为日立子公司后)
日立集团70%(日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34.3%、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20%、株式会社日立楼宇系统7.85%、日立电梯工程(香港)有限公司7.85%)
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30%
总经理 潘胜燊
员工人数 1,615人(截止2003年12月底)
主要营业内容 电梯的制造、销售、安装、保养、修理、楼宇管理系统
销售额 19.7亿人民币(约265亿日元)[2003年度业绩(12月期)]

联络方式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杨志军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方经贸城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15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