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4年10月26日

市经委借“外脑”拓展企业家国际视野
2004年上海国际企业家论坛举行


  10月26日上午,上海市经委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04年国际企业家论坛”,这是市经委举办的第11次国际企业家论坛。上海市经委副主任陈海刚出席论坛并致词。此次市经委邀请了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以下简称日立)的执行役社长(CEO)庄山悦彦先生作了题为“企业全球合作战略与快速应变机制”的精彩演讲。

  陈海刚副主任指出,在中国经济融入全球经济的过程中,中外企业的竞争与合作日益加强,中外市场的融合日益一体,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外产业界、企业家需要进一步加强相互沟通与交流。日立作为大型的跨国公司,其发展经验对于国内企业加快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融入经济全球化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他希望,国内企业能够思考和学习跨国企业的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等,更好地促进自身变革与发展,挖掘合作商机,适应世界经济合作、竞争和发展的需要。

  本次论坛围绕日立等离子电视及硬盘驱动器等事业在构筑世界顶尖地位过程中企业领导人在决策中的作用,向听众阐述了日立这样的跨国企业在克服经济危机、进行企业经营改革、实施全球战略上的成功经验。演讲会现场吸引了来自上海市企业界近千人参加,精彩的内容不仅让上海企业了解了日立,也进一步促进了上海工业与日立的全面合作。

  据悉,日立在上海投资的生产销售公司和贸易、服务公司近30家,居日立集团集中在一个城市投资之首,是上海经济发展中保持良好关系的合作伙伴。为了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地位,日立继今年10月14日在北京发布了集团中国事业战略之后(请参考信封中的相关资料),又于10月至11月期间,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分别举办题为“创造都市空间,开拓全新生活”的日立集团综合展会——“日立展2004”,以展现日立在支持中国城市建设及未来方面的综合能力。日立展的上海站于10月26日至27日面向业内专业人士开放,展台通过“日立剧场”、“生活空间”、“城市交通”、“信息都市”、“基础设施”、“展示综合实力”、“高新技术荟萃”等七大部分向观众介绍日立的事业全貌。

  日立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伴随全球性的经济不景气和日本泡沫经济的崩溃,日立曾一度陷入严重的财务赤字的经营危机。为了克服危机,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市场需求及分工的变化,日立在公司的经营战略、企业管理、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等开展了全面的改革,成功的走出了一条复兴之路。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