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4年12月13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扩大中国事业 增资日立(福建)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Ubiquitous Platform Systems(集团长&CEO 立花和弘)决定对设立于福建省福州市的生产、销售背投电视机、等离子电视机、液晶投影仪的合资公司日立(福建)数字媒体有限公司(简称HFDM)进行增资。这次增资主要是为了增强液晶投影仪的生产能力,以及提高目前正在生产的背投电视机、等离子电视机的产量。这次增资由日立在中国的投资性公司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承接。

  HFDM作为日立在中国生产、销售大型电视机的合资公司于2001年设立后,其背投电视机、等离子电视机、液晶投影仪产品在中国国内的销售取得顺利发展。为了使HFDM成为向全世界提供液晶投影仪的生产基地,同时也为了增加在中国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投电视机、等离子电视机的产量,日立决定对HFDM增资 6千万元人民币,使其注册资金由1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3亿日元),提高到1.6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1亿日元),从而达到扩大在中国的事业规模的目的。

  液晶投影仪以教育领域为中心在全世界拥有很高的需求增长,日立自行开发、制造了从其核心部分光学引擎到主机的全部技术,在各国均获得高度评价,全力抢占教育市场不断扩大的美国、欧洲、中国地区最大的市场份额。此前HFDM的液晶投影仪生产是以面向中国国内市场为主,月产量为1万台。通过这次增资增强设备之后,2005年生产能力将提高到月产3万台、2006年将达到月产4万台。

  同时日立也将扩大在中国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投电视机、等离子电视机的生产,计划到2006年背投电视机的月生产量将由现在的1万台提高到1万5千台,等离子电视机的月生产量由现在的1千台提高到5千台。这3种产品的目标销售额也将由现在的200亿日元提高到500亿日元,从而达到扩大在中国的事业规模的目的。

日立(福建)数字媒体有限公司概要
公司名称 日立(福建)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Hitachi Fujian Digital Media Co., Ltd.
董事长、总经理 董事长 井本义之、总经理 杉崎觉
所在地 中国福建省福州市
注册资本 增资前1亿元人民币(13亿日元)、增资后1.6亿元人民币(21亿日元)
出资比例 日立集团78%(日立制作所 25.6%、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52.4%)
增资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Max Benefit Holdings Limited 2%
事业内容 背投电视机、等离子电视机、液晶投影仪的设计·制造·销售
职工人数 1,200人(2004年11月)
销售额(计划) 2004年200亿日元、2006年500亿日元

联络方式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杜凡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方经贸城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33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