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4年12月16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执行役常务塚田实就任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庄山悦彦,以下简称日立)决定,从2005年2月1日起,由现任销售(关西地区)最高负责人的执行役常务塚田实担任中国总代表。

  2003年4月,日立在北美、欧洲及中国等地分别建立了地区总代表制度,这些总代表的职能是代表日立集团应对当地社会及客户,根据符合各个地区特点的业务战略,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推动“真正的本地企业”的发展。为了在不同的地区团结一致地开展业务,更好地发挥日立集团整体的协作效应,集团定期召集地区内现地法人代表举办地区总代表会议。

  在即将迎来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及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之际,中国经济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在生活、文化、消费产品、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中国都将站在世界发展潮流的最前沿,不断实现高速的飞跃。

  在这一形势下,日立集团于2004年10月14日发表了题为"The Most Trusted Partner in China(在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的中国业务新战略。该战略确定了集团将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动的9个重点业务领域,在通过加强研究开发、提高产品竞争力,谋求进一步提升日立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的同时,还将大力实施能够有效运用日立集团整体经营资源的方针政策,从而使中国业务成为集团全球战略的核心之一。

  中国总代表将率领88家(此数据截至2004年3月末)日立集团所属的中国现地法人,以实现“作为中国企业的日立”为目标,在中国业务新战略的基础上制定集团整体的业务战略。同时,还将承担起加强与中国社会各界及重要客户之间良好合作关系的职责,并统一负责推动集团在中国的IT战略、品牌管理等战略的实施。此外,总代表还将负责协调和实施有助于提高日立集团整体经营效率的各项方针。

简历

塚田实(MINORU TSUKADA)
出生年月日 1947年1月1日
籍贯 大阪府茨木市
学历 1969年3月 毕业于京都大学法学部
职业学历 1969年4月 进入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1990年8月 就任海外事业部亚洲事业开发部长
1999年4月 就任国际事业本部长
2000年8月 就任日立欧洲公司社长
2003年4月 就任销售(关西地区)最高负责人
2003年6月 就任执行役常务兼销售(关西地区)最高负责人(至今)

联络方式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杜凡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方经贸城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33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