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5年3月17日
株式会社日立製作所

日立集团在京成立研究开发新公司,支持在华业务开展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成立


  日前,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研究开发本部(部长:中村道治)决定将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下属的“研究开发小组”改组为独立法人公司,旨在为日立中国业务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研发支持,以及进一步加强中国的研发实力,发挥本地人才优势,促进全球战略性产品的开发。新公司命名为“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英文缩写为:HCR&D)”,将作为日立集团的在华研发核心机构,发挥积极的作用。公司预计注册资本为600万美元,由日立在华伞形企业集团的核心——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全额出资。

  日立制作所研究开发本部是推动日立全球研究开发的重要部门,早于2000年便在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内部成立了日立集团的第三个海外研究基地——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研究开发中心,主要负责信息通信系统、开放源代码软件、数字家电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在信息通信领域,该中心在成立一年后便与清华大学合作创办了联合实验室,从事世界尖端技术的研究,并取得了喜人的成果。2004年,又在上海成立了负责信息系统研究的“信息系统上海研究室”,并以此为核心,积极开展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学府的研究合作。此外,位于上海金桥加工开发区的“家用电器开发中心”,作为日立制作所相关公司"Hitachi Home&Life Solutions,Inc."的下属部门,还发挥着空调设计开发全球基地的作用。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是日立研究开发本部在中国市场重要性不断提高的情况下首次决定成立的独立研发公司,旨在积极开发在华新业务,充分发挥中国研发力量与人才优势,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领域,推动研究开发的发展,为 90多家日立集团相关公司提供核心研发支持,巩固其作为日立全球研发基地的作用。

  新公司将总部设在北京。在启动初期,包括北京、上海网点在内的员工人数预计为53名。除继续加强开展信息系统、开放源代码软件、数字家电等领域的课题研发外,新公司还将启动在材料、生物学等尖端领域的研究。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人员实力,计划在2005年度内将员工人数增至80名,2006年将达到120名的规模。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概要
公司名称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Hitachi (China) Research &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董事长 中村道治(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副社长、研究开发本部部长)
总经理 増位庄一
副总经理 池田整 陈杨秋
地址 中国北京市(总公司、研究所)上海市(研究所、开发中心)
注册资本 600万美元(合4,962万人民币、6亿日元)
出资比率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100%出资
业务内容 研究开发、产品设计、样机开发、产品试验、教育研修、人材培养
员工人数 80名(2005年度预计)
研究投资额 7,500K$/年(2005年度预定)
成立时间 北京总公司设立 2005年4月、上海分公司设立 2005年6月
(本日期为预定时间,视中国政府部门的批准情况而定。)

联络方式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张晨音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方经贸城西1(W1)办公楼902室
E-mail:
zhchy@prap.com.cn
电话:
010-85185208-47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