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5年4月7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将在华成立租赁公司


  作为中期经营计划中“市场有望扩大的10项增长业务”之一,日立金融株式会社制定了“开拓中国市场”的战略,并于2003年3月在北京设立事务所,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市场调研活动。随着加入WTO后各项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商务部从今年3月5日起试实施《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允许国外资本以独资式在华开办租赁公司。

  日立金融株式会社籍此契机,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与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合资(日立集团独资)成立租赁公司的申请。近日,该申请已获得商务部的批准,并且为首家获此批准的日资企业。

设立目的

  在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的背景下先行展开租赁业务,同时制定和完善面向新市场的租赁业务成长战略。

新公司概要

公司名 日立租赁(中国)有限公司
英文名 Hitachi Capital Leasing (China) Co., Ltd.
资本金 2,000万美元
出资比例 日立金融株式会社 75%,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25%
董事长 饭仓英行(日立金融株式会社执行役副社长、租赁事业部负责人)
总经理
刘世华
出生日期: 1959年11月18日(45岁)
简  历: 1983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
1986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
2005年2月加入日立金融株式会社北京事务所
预计成立时间 2005年5月1日
预计营业时间 2005年7月1日

新公司事业构想

  新公司的初期经营方针是以日立集团医疗设备的租赁业务为主,以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的医院为对象,推动业务发展,确立收益基础。

  公司的第二步发展计划是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从2007年起全面展开金融业务活动。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56,000人,2005年度营业额达到94,648亿日元($80.9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久保达哉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010-65908141
E-mail:
tkubo@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张晨音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西1座(W1)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47
E-mail:
zhchy@prap.com.cn

[日本] 日立金融株式会社 CI·宣传部

联系人:
大久保恭子
邮编:
105-8712
地址:
东京都港区西新桥2-15-12
电话:
+81(3)3503-2118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