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5年5月12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长野晄史就任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塚田實/以下简称日立(中国))将于2005年6月29日迎来从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庄山悦彦/以下简称日立)赴任的新总经理长野晄史。而现任总经理山本克己亦将于同日改任集团公司伞下株式会社日立信息系统(取缔役社长:掘越弥/以下简称日立信息)的执行役。

  2003年4月,日立在北美、欧洲及中国等地分别建立了地区总代表制度,这些总代表的职能是代表日立集团对应当地的社会及客户,根据符合各个地区特点的业务战略,在世界各地全力推动“真正的本地企业”的发展。为了在不同地区团结一致地开展业务,更好地发挥日立集团整体的协作效应,集团定期召集地区现地法人代表举办地区总代表会议,对各种各样的问题进行讨论。

  随着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及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临近,中国经济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在生活文化、消费产品、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紧追世界发展的最前沿,不断实现高速的飞跃。

  日立集团迄今以日立(中国)为中心,以2003年就任的山本克己总经理为领导,对日立在中国市场的各种体制进行了强化。山本总经理就任期间,将之前归日立亚洲负责的信息通信机械等事业转移到日立(中国)管理,实现了中国区域内的营业机能一体化。

  另外,为进一步加强集团运营一体化,日立集团于2004年10月14日制定了以"The Most Trusted Partner in China"(在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为目标的新中国事业战略。该战略确定了日立在中国市场的9个重点业务领域,以及集团整体在积极谋求事业发展的同时要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任务。为此,以本战略为主旨,日立在2004年10月至11月之间,举办了名为“日立展”(地点:北京、上海、广州)的综合展示会,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很大反响。

  日立还以此为契机实行了一系列措施,整顿了支持中国市场各项事业的相关体制。2005年2月1日,日立执行役常务塚田實作为集团中国总代表上任,4月在日立(中国)内部设立了集团经营推进本部,取得了商务部批准的地区总部资格。其后,又将原日立(中国)的研究开发组织改制为独立的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开始面向集团整体进行研究开发。4月15日召集全国范围的集团公司代表,在北京召开了第4届中国总代表会议,并就今后如何加强集团事业的运营进行了讨论。

  即将就任总经理的长野晄史,将在迄今为止以山本克己为中心所推进的营业体制加强工作、以及以日立展为代表的品牌价值提升活动等事业的基础上,进一步谋求日立集团的事业运营一体化,并和塚田总代表共同努力,使日立集团的整体协作效应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长野晄史从加入日立至今,除在产业基础设施、环境机械,及各种系统等相关领域的日本国内销售方面累积了丰富经验之外,还曾参与对华产业基础设施、环境基础设施项目方面的工作。上任后,长野晄史将带领日立的销售部门,全力推进在华事业强化工作。

  日立将以日立(中国)为中心,通过加强支持集团整体的研究开发、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来提升日立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同时实施相应措施以有效活用集团整体的经营资源,不断地强化作为全球运营核心之一的中国事业。

长野晄史(Nagano Koushi)简介
出生年月日 1947年3月11日
籍贯 福冈县北九州市
学历 1969年3月 毕业于鹿儿岛大学法学部
职业·经历 1969年4月 加入株式会社日立制作
1991年2月 就任营业本部重工部长
1995年1月 就任电机系统统括营业本部基础设施营业本部长
2000年5月 就任电力及电机集团产业基础设施事业部长兼环境系统推进本部长
2003年4月 就任电力及电机集团CMO兼营业统括本部长
2005年4月 就任电机集团营业统括本部长
2005年6月 就任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预定)
日立(中国)概要
公司名称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代表人 塚田實(董事长)山本克己(总经理)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北京发展大厦
成立日期 1994年10月7日
经营范围 中国政府许可范围内的投资、日立产品的进口、销售及服务等
员工人数 约500名
注册资金 1亿美元(日立制作所100%出资)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56,000人,2005年度营业额达到94,648亿日元($80.9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久保达哉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010-65908141
E-mail:
tkubo@hitachi.cn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刘莉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010-65908111-2397
E-mail:
lliu@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张晨音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西1座(W1)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47
E-mail:
zhchy@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