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5年10月11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在全球开展手指静脉认证系统业务
分别在北美、欧洲、亚洲及中国建立新业务推进机构、力争三年内实现销售额1,000亿日元


  目前,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庄山悦彦/以下简称日立)正在积极推动作为集团重点业务之一的安全保障业务的发展。最近,集团管理层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启动安全保障业务中的核心部分——手指静脉认证系统业务。作为推动该业务全球化发展的第一个步骤,日立于今年8月,在信息通信集团ID解决方案事业部内建立了新的业务统括机构——“手指静脉系统全球业务推进中心”,并计划于11月1日分别在北美洲、欧洲、亚洲及中国地区的当地法人框架内成立相应的专门机构“手指静脉认证应用推进中心”(暂定名)。今后,日立集团将根据包括日本本土在内的上述四个地区的社会发展情况及用户需求,努力提供以最佳化的认证装置为核心的手指静脉认证系统。在正式启动全球化业务后,日立将力争在2006年度至2008年度的三年时间内,将目前包括相关系统在内的数十亿日元销售规模的手指静脉认证系统的销售额提高到1,000亿日元。

  随着网络社会的飞速发展,与生活相关的基础设施也迎来了高速的信息化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我们相信,随着信息无所不在的社会的到来,这种趋势必将更加明显,从而推动全世界的系统供应商为追求技术发展而加快对各类新型系统的研究开发。另一方面,在用网络连接全世界的社会,无论是电脑恐怖活动带来的犯罪行为,还是因私人信息的泄露而导致的事故灾害,都有可能在一瞬间蔓延到全世界,对正常的社会生活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此外,诸如针对高档轿车的盗窃、以公寓住宅为目标的入室盗窃及抢劫等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也在不断增加。为了预防这些犯罪行为以及各种事故灾害的发生,人们对于更先进的安全保障系统的需求日益高涨。作为满足这一需求的高科技成果,生物认证系统目前正在受到广泛的关注,并已经进入了实用化阶段。生物认证技术的用途极其广泛,即可以应用于通过ATM(自动取款机)、现金借记卡、信用卡进行的金融交易,也可以用于护照及驾驶证的身份确认、重要设施及公寓大楼的出入管理以及需要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的信息设备(PC等)。这种能够有效防止冒名顶替行为的生物认证技术多种多样,例如通过对指纹、虹彩等生物体特征进行探测与识别的方式等等。然而,指纹被非法复制的可能性较高,而虹彩识别又面临着装置规模过于庞大的问题。手指静脉认证系统是通过手指的静脉纹理实现身份认证的技术,具有识别精度高、装置小巧轻便的优点。目前,这种具有高度安全性的尖端安全保障技术正日益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日立的中央研究所从1997年起便开始着手进行手指静脉认证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在利用静脉纹理进行生物认证的技术领域,日立获得的专利数量远远超过其它公司。这一技术源自于日本,是保障安全的“信息无所不在的社会”的关键技术之一,目前,日立正在积极推动该项技术的实用化进程。在各种未来型尖端技术的支持下,日立将倾注整个集团的力量在全球开展相关业务,力争早日实现ATM身份认证系统(日立欧姆龙金融系统、出入管理系统(日立工程)、PC登录装置(日立工程 、日立软件工程)等的商品化,并提供给全球各个领域的用户。

  日立的手指静脉认证技术采用光透方式,可以对每一个人不同的手指静脉纹理进行高对比度的照射核对,实现了极高的识别精度(日立实测值:本人误识率 0.01%以下、他人通过率0.00002%以下)。尤其是用于ATM的认证装置,通过与IC卡的组合使用,不仅达到了更高的安全防范水平,而且进一步提高了使用便利性。目前,这一系统正在大量进入那些希望提高自身客户服务水平的金融机构。此外,日立还开发出了可内置于笔记本电脑及其它移动终端设备的世界最小型手指静脉认证装置(容积19ml、尺寸39mm×34mm×15mm)。除了办公室应用,日立还将手指静脉认证技术的用途拓展到了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面向汽车发动机钥匙的应用提案。

  安全保障业务是日立制定的重点业务之一,无论是以密码技术为核心的网络安全领域,还是与爆炸物体探测装置等社会系统相关的安全技术领域,以至主要由手指静脉认证系统构成的身份认证技术领域,日立都集中了大量的经营资源,并积极谋求相关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在开展手指静脉认证系统业务方面,日立此前一直以日本国内市场为主要对象,同时,在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市场也取得了一定的业绩。本次,为了向全球市场正式发起进军,日立于今年8月1日成立了新的业务统括机构“手指静脉系统全球业务推进中心”,由此确立了统括和推进研究开发战略、全球市场战略以及集团产品战略的体制。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海外市场的业务拓展,还将于今年11月1日,分别在北美(日立美国)、欧洲(日立欧洲)、亚洲(日立亚洲)及中国(日立(中国))的各地区统括公司内设立“手指静脉认证应用推进中心”(暂定名)。新成立的各家中心将与当地的制造公司、系统组建公司及销售公司开展紧密协作,在当地市场销售面向公共机构和一般企业的出入管理系统、PC登录装置以及面向金融机构的认证系统,并力争在2006年度到2008年度的三年之内,实现国内外合计1,000亿日元的销售额目标。

  目前,日立已将手指静脉认证系统定位为“信息无所不在的社会”的安全保障基础系统,并正在致力于开发单芯片化的控制电路等尖端技术,以便进一步实现认证装置的高性能化与超小型化。同时,为了使手指静脉认证系统能够作为包含大规模系统的IT化社会的基础技术而得到普及,日立将努力开发符合各国安全标准的中间件产品,积极地为国际机构、各国政府及行业团体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为使手指静脉认证技术成为生物认证系统的实际标准而努力。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56,000人,2005年度营业额达到94,648亿日元($80.9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久保达哉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86(10)6590-8141
E-mail:
tkubo@hitachi.cn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刘莉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86(10)65908111-2397
E-mail:
lliu@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张晨音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西1座(W1)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47
E-mail:
zhchy@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