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5年11月28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位于中国天津的新建电梯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日立将进一步加强华东、华北、东北地区的电梯业务


  近2005年3月,承担日立制作所城市开发系统集团(集团总裁&CEO:大沼邦彦、以下简称日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下简称中国)境内的电梯制造、销售及服务业务的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胜燊、总公司: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以下简称广州日立电梯)成立了新的电梯生产基地——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子敏、总公司:中国天津市、以下简称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公司)。经过紧锣密鼓的建设施工,近日,厂房设施已全部建设完成,并将于11月26日正式开始生产。

  作为新建立的生产基地,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公司将担负起在中国华东、华北及东北地区进一步强化电梯业务的使命。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公司的生产规模为年产5,000台,加上广州日立电梯大石工厂的生产能力,年产规模将扩大至2万台。

  自二十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的电梯市场需求每年都有较大的增长。特别是在2000年以后,每年均保持30%左右的高增长率。2004年度中国市场的需求数量达到10万台以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今后,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以及广州亚运会等大型国际活动的日益临近,相信中国的市场需求必将呈现进一步的增长。

  随着日立在华业务的不断扩展,华东、华北及东北地区有望成为需求旺盛的重要市场。在处于上述地区中心位置的天津市建立生产基地,将对开展更加符合客户需求的生产以及供应发挥积极的作用。

  目前,日立已将中国、东南亚及日本确定为大力加强亚洲地区电梯业务的三个最重要市场。以本次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公司的正式投产为契机,日立将在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的基础上,力争到2010年,在上述三个市场的电梯新装数量方面夺得市场份额第一。

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公司概要
公司名称 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有限公司
(Hitachi Building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Co.,Ltd)
公司地址 中国天津市宝坻经济开发区京津新城工业园
成立日期 2005年3月
注册资金 600万美元(约6.5亿日元)
投资方 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 60.0%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28.0%
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 12.0%
总经理 曾子敏
员工人数 约120名
经营范围 电梯制造、销售、楼宇管理系统
广州日立电梯公司概要
公司名称 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
(Guangzhou Hitachi Elevator Co., Ltd.)
公司地址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62楼
成立日期 1995年10月4日
注册资金 6,488万美元(约70亿日元)
投资方 日立集团70%(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54.3%、株式会社日立楼宇系统 7.85%、日立电梯工程(香港)有限公司 7.85%)
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30%
总经理 潘胜燊
员工人数 1,726名(截止2005年6月底)
经营范围 电梯制造、销售、安装、维护、改造、楼宇管理系统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56,000人,2005年度营业额达到94,648亿日元($80.9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久保达哉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86(10)6590-8141
E-mail:
tkubo@hitachi.cn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刘莉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86(10)65908111-2397
E-mail:
lliu@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万熠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西1座(W1)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60
E-mail:
wanyi@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