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5年11月28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复旦大学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与复旦大学决定成立联合实验室并开展技术研发合作
双方将共同推动软件尖端技术方面的研究开发


  近日,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董事兼总经理:庄山悦彦,以下简称日立)与位于中国上海的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就合作研究尖端软件技术的相关事宜达成协议,双方决定在复旦大学内成立复旦-日立创新软件技术联合实验室(Fudan-Hitachi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Joint Laboratory/以下简称InSTech),以便进一步加强在软件技术研究领域的合作。

  目前,日立正在致力于推动全球范围内的研究开发业务。作为亚洲地区重要的研究开发基地,2000年于北京在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内成立了规模仅次与欧美地区的第三大海外研发基地——“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研究开发中心”,并在信息通信系统、开放源代码软件及数字应用技术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发活动。自 2004年开始,又与复旦大学携手,共同承担了全球最尖端技术的部分研究课题,并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为加强在中国的研究开发,2005年4月,研究开发中心注册为独立法人机构“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并继续推进与复旦大学的合作。

  复旦大学创立于1905年,今年恰逢校庆100周年纪念,是中国屈指可数的综合大学之一,而在目前飞速发展的信息系统技术领域,复旦大学更是源源不断地为中国社会培养出了大批精英人才。长期以来,复旦大学不遗余力地推动着产业界与学术界的合作研究,迄今已经与日立在医疗、材料等多个研究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技术研究方面的合作,日立与复旦大学作出了成立联合实验室InSTech的决定。根据双方的计划,该实验室将担负起高级系统运营管理以及SOA(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等具有尖端水平的软件技术研究,同时,日立还计划将本次共同研究的成果应用到信息通信集团的各项业务之中。通过进一步加深与产业界的合作,复旦大学希望能够推动科研成果的早日实用化。

  日立将以研究开发本部系统开发研究所为牵头部门,在推动与复旦大学的合作项目的同时,还将充分发挥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上海研究所的作用,以便更加有效地促进本地的研究开发业务。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56,000人,2005年度营业额达到94,648亿日元($80.9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人:
陈杨秋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北京发展大厦1701室
电话:
010-65908111-3010
E-mail:
yqchen@hitachi.cn

复旦大学

联系人:
王顺箐
邮编:
200433
地址:
上海市国泰路127号3号楼
电话:
021-55662881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久保达哉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86(10)6590-8141
E-mail:
tkubo@hitachi.cn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刘莉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86(10)65908111-2397
E-mail:
lliu@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万熠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西1座(W1)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60
E-mail:
wanyi@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