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6年4月18日
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超大客流量对应循环电梯”现身电梯展
日立电梯“技惊四座”


  广州日立电梯于4月18日(二)至21日(五)在河北省廊坊市的“2006年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上,展出了由日立制作所自主开发的“超大客流量对应循环电梯”的模型。“超大客流量对应循环电梯”是可以缩短电梯等候时间、缓和拥挤现象、大大提高运送能力,在相当于通常电梯2台部分的井道内循环运行复数轿厢的新方式。本次开发了可以运行6~8台轿厢的基本驱动技术,并试制了1/10尺寸模型,以其创新性、革命性和使用便利性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技惊四座”。

  随着现代写字楼的大型化和高层化,电梯的使用频率和使用人数都在不断增多。通过增加大楼电梯台数,虽然可以缩短等候电梯的时间,但同时又出现井道占用面积大,办公室等原有使用空间被缩减等问题。因此,如何提高电梯单位面积运送能力,减少空间占用、节约资源变得非常重要。日立开发的“超大客流量对应循环电梯”技术,是在相当于通常2台电梯的井道内,配置68台轿厢,进行循环式运行。由于这种技术,电梯单位井道面积的运送能力比通常的运送能力有了2倍以上的革新性提高,不仅可以确保使用者的方便性,还可以使办公空间最大化从而提高建筑物所有者的收益。早前据此技术试制并在本届电梯展览会上展出的1/10尺寸模型,已成功验证了驱动系统的可行性、在两个井道之间进行移动时电梯的舒适性、多轿厢的控制等基本动作原理。今后,日立为“超大客流量对应循环电梯”未来的实用化、市场化,将继续开发更为先进的技术。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机电企业,在中国有很长的事业发展历史,事业领域也非常广泛。早在1996年,投资总额达9000万美元的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成立,成为了日立在中国唯一的电梯制造商。历经十年的发展,广州日立电梯已一跃成为行业的佼佼者,跻身中国外商投资500强。

  据统计,目前中国电梯市场年需求量已超过13万台。如此诱人的“大蛋糕”,使世界众多知名厂商纷纷蜂拥而至,市场竞争呈现白热化。2005年广州日立电梯市场占有率以单个电梯厂家计算,位列全国同行第二,营业额达35亿元人民币。即便如此,广州日立电梯也丝毫不敢松懈。目前,广州日立电梯在全国建立了34个分支机构,负责公司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除原有的广州生产基地外,去年11月,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建成投产,大大加强了公司在华北以及东北地区的市场竞争能力,也使广州日立电梯的年产规模扩大至2万台。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广州日立电梯不再局限“电梯制造商”的身份,公司相继推出了“遥监系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电梯的24小时远程监控、预先诊断、故障处理)和“日立IT住宅小区系统”(领先全国的高端智能化住宅小区系统,可实现电梯对讲联动、IC卡控制与管理、手机远程控制、家居安防等功能)。其技术和产品甫一面世,即引来市场的强烈反响,也使广州日立实现了从电梯制造商向电梯、楼宇及住宅设备智能化、网络化的服务商和供应商的转变。

  未来,电梯行业的竞争将集中到企业的改革和售后服务领域上。可以预见,广州日立电梯这种“服务与创新”的营销模式,必将在强手如林的市场竞争中领先一步。

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上其他主要的展品内容

  • 高速大容量电梯轿厢
  • 日立『HGM』型电梯
  • 新装饰轿厢
  • 日立客梯新增功能的介绍短片
  • IT住宅小区系统的介绍展板
  • 工程服务展品

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概要

公司名称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Guangzhou Hitachi Elevator Co., Ltd.)
公司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62楼
成立日期1995年10月04日注册资金:6,488万美元(约70亿日元)
投资方日立集团 70%
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 30%
总经理潘胜燊
员工人数1,825人(截止2005年12月底)
经营范围电梯的制造、销售、安装、维保、改造,楼宇管理系统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56,000人,2005年度营业额达到94,648亿日元($80.9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详情咨询

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 总经理办公室

联系人:
冼丽霞
邮编:
510613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 中信广场办公楼62楼
电话:
020-3877-0881(直拨)
E-mail:
xianlixia@gz-hitachi.com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杜静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010-65908111-9137
E-mail:
jdu@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吴昱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30
E-mail:
wuyu@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