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6年6月1日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与复旦大学共同举办研讨会,探讨企业信息系统的构建

--以《企业信息系统的大变革》为主题、产学结合共同促进IT系统技术的开发--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复旦-日立InSTech联合实验室于6月5日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共同举办以“企业信息系统的大变革”为主题的研讨会,探讨在不久的将来应用于中国的支持企业信息系统的IT系统技术。

  在企业的经营活动中,为将公司内外的信息有效地运用到经营决策中,采用先进有效的技术以加强企业信息系统有效运行和管理非常重要。同时,在中国为保障信息安全和依法经营,当务之急是建立保证信息安全的企业信息系统管理体制。日立集团与复旦大学为探讨企业信息系统的理想模式并开发具体的实施技术,共同建立了联合实验室(Fudan-Hitachi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Joint Laboratory以下简称InSTech),开展相关研究与开发。

  本次研讨会将以介绍双方共同开发的先进信息系统技术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为中心,广泛宣传IT系统技术的重要性,同时探讨企业信息系统构筑的理想模式。会上首先将由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科技发展与技术贸易处处长孙嘉荣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上海科技政策动向。随后,日立集团将详细介绍其构建综合性企业信息系统的IT系统技术以及相应的软件产品"JP1",同时日立还将介绍面向安全办公系统的研发推进情况。此外,来自复旦大学的领导也将介绍中国大学的产学协作的现状,会上还将明确InSTech的定位并介绍实验室今后的研发推进计划。

  本次研讨会对外开放,衷心希望对企业信息系统的发展方式、以及对日立集团和复旦的发展动态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光临。

  自2004年以来,复旦大学与日立集团一直在宽带网络应用系统领域开展共同研究,作为自主创新的“产学结合”的模式,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去年12 月,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共同成立了InSTech。实验室成立以来,以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系统开发研究所与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为主体,与复旦大学积极开展IT系统技术相关的研究与开发。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通过介绍InSTech的研究开发目标,提高各界对中国国内IT系统技术关注度,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联合实验室的研究开发的进展。

  • 时间:2006年6月5日 14:00~17:30
  • 地点: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上海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0102报告厅
  • 日程:
14:00~14:10
研讨会致辞
复旦大学代表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研究开发本部本部长 川上润三
14:10~14:40
主题演讲“有关上海科学技术自主创新趋势”
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 领导
14:40~15:05
“日立引领的IT系统管理技术”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软件开发研究室 室长 三宅滋
15:05~15:30
“软件JP1,一指支撑IT系统管理的硬功夫
-运行管理决定IT系统的未来-”
日立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软件事业开发部 部长 森保治
15:30~16:00 休息
16:00~16:25
“中国大学科技产业”
复旦大学产学研办公室 主任
上海校办产业协会 副理事长 蒋国兴
16:25~16:50
“安全办公系统的解决方案”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系统研究所 第六部 部长 川口敦生
16:50~17:10
“日立的中国研发战略和
InSTech联合实验室的发展目标”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系统研究所 所长 前田章
17:10~17:30
InSTech联合实验室的推进计划
复旦大学 信息科学和工程学院
教授 张世永(InSTech联合实验室 总负责人)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久保达哉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010-6539-9135
E-mail:
tkubo@hitachi.cn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杜静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010-65908111-9137
E-mail:
jdu@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吴昱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30
E-mail:
wuyu@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