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6年10月18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提出“泛在信息社会”新理念
—日立信息通信集团总裁在第六届亚太城市信息化论坛发表演讲提出新理念—


【2006年10月18日,上海】10月18日,日立信息通信集团总裁篠本学先生在第六届亚太城市信息化论坛上提出了“泛在信息社会”的新理念。

  “泛在信息社会”是“信息社会”高度发展的结果,在“泛在信息社会”中,人们的生活方式将发生巨大变化,信息成为生活必需品;企业能够充分利用信息、创造新型商业模式。社会生活面貌焕然一新,信息成为社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都能够利用信息创造新价值。

  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于2006年10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消除数字鸿沟:创新·和谐·发展”,该论坛是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中国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中国信息产业部、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年会的参会代表包括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央与地方政府官员、联合国高官、以及来自国际非政府组织、研究与学术机构、企业、社团的代表。

  日立信息通信集团总裁篠本学先生,在此次论坛上以“城市信息化及‘泛在信息社会’的到来”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日立为城市信息化发展描绘“泛在信息社会”的前景:信息社会初期受到基础系统和信息终端技术、性能的限制,“信息”并不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随着宽带技术、无线技术等通信基础技术不断进步以及系统、软件、服务器等配套设施的完善,信息社会将逐渐过渡到“泛在信息社会”。利用IT“无论在何时何地所有人都能够安全、安心地使用信息”,日立称之为“泛在信息社会”。

  日立是世界少数几个能够利用本企业的尖端技术及高品质产品提供从存储系统、网络系统、服务器到软件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IT厂商之一。自1978年北京中央气象局从日立购入了中国第一台大型计算机,此后30多年一直为中国及亚太地区的IT社会基础设施做出贡献。

  目前,日立提供的缓解交通堵塞的“ITS系统”以及营造更安全的信息使用环境的“指静脉认证系统”已经开始应用,正在为中国的城市信息化发展做出贡献。

  日立不仅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及产品,且具有丰富的系统构筑及运营经验,在全球为包括“学校”、“政府”、“市民”、“企业”等各领域的机构提供构筑IT系统的解决方案。日立作为中国长期的合作伙伴,将为中国的城市信息化建设及IT事业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关于“ITS系统”

  “ITS系统”即“浮动车交通信息系统”,该系统就是在信息采集车上搭载专用的车载设备,实时获取车辆位置信息以及行车信息,并将这些信息编制成交通信息的技术以及信息采集技术。从出租车专用车载设备中提取车辆行驶数据,编制成道路交通信息,并反映到电子地图上,通过FM实时发布信息。搭载了道路导航设备的车辆能够收到这些信息,司机可据此选择更畅通的行车路线,从而缓解交通压力。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56,000人,2005年度营业额达到94,648亿日元($80.9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信息通信事业部/市场推广部

联系人:
沈悦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9层1910室
电话:
(8610)6539-9236
E-mail:
yshen@hitachi.cn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杜静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8610)65908111-9137
E-mail:
jdu@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吴昱/杜凡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8610)85185208-30/27
E-mail:
wuyu@prap.com.cn / df@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