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6年11月16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前瞻EV-DO
——日立在“2006年3G在中国全球峰会”发表演讲


【2006年11月16日,北京讯】今天,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古川一夫)(以下简称“日立”)以“EV-DO:部署和未来发展趋势”为题,在“2006年3G在中国全球峰会”上发表演讲,根据EV-DO目前的应用情况,从全球的角度对其今后的发展做出了深刻的分析和前瞻性的预测。

  “3G在中国全球峰会”是由中国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在全球电信业最具影响力及关注度的中国移动通信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今年的峰会以“诠释产业发展,探索行业趋势”为主题,围绕全球和中国移动通信的产业发展、权威观点、标准制定、网络规划、技术研发、运营维护、盈利模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日立作为全球重要的生产厂商之一,以其在3G移动通信系统方面拥有先进技术、产品及丰富的应用经验,对3G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近年来,无线通信技术取得了迅速的发展,基于3GPP2的EV-DO系统同样遵循从窄带向宽带发展的趋势,CDMA 2000 1x EV-DO 将从现在支持VoIP和QoS的A版本, 演进到支持多载波的B版本,或者是支持MIMO/SDMA/OFDMA的C版本。

  传统无线通信一般采用单载波系统,单载波信道的衰落或者干扰可能导致整个链路不可用,只有通过在时域上进行冗余才能改进系统性能。随着宽带技术的发展引入了多载波的OFDM系统,增强了抗频率选择性衰落的能力。多个载波中只会有少数载波受信道衰落的影响,系统将选择信道质量最好的,或者几个信道的累加和来进行通信。

  EV-DO的未来核心网发展方向是具有“平”的网络架构,低延迟的和更为简单的网络,同时能够支持快速切换以及不同的接入网络间(WiMAX,W- CDMA和WiFi)的无缝切换。下一代标准MMD B版本中新增加了PCRF服务器,它可以完成基于MMD服务器的QoS策略管理,以及通信过程中的网关控制功能和承载层联合控制功能。

  在今年的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TIA展会中,日立公司在世界上首次演示了3G/WLAN无缝切换和无线一键通应用。

  日立公司的EV-DO产品包括现有的1xRTT网络,A版本中的标准AP,可以支持灵活部署的小型AP,以及网络中的CR、BSC、PDSN等设备。这些产品已经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得到了应用,并得到了高度的评价。

  日立也将作为“在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以尖端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及丰富的经验,为中国移动通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3GPP2

  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是领先的3G技术规范机构,其目标是实现由2G网络到3G网络的平滑过渡,保证未来技术的后向兼容性,支持轻松建网及系统间的漫游和兼容性。中国无线通信标准组(CWTS)于1999年加入3GPP。
  3GPP2主要工作是制订以ANSI-41核心网为基础,cdma2000为无线接口的移动通信技术规范。该组织于1999年1月成立,由美国 TIA、日本的ARIB、日本的TTC、韩国的TTA四个标准化组织发起,中国无线通信标准研究组(CWTS)于1999年6月在韩国正式签字加入 3GPP2,成为这个当前主要负责第三代移动通信CDMA2000技术的标准组织的伙伴。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成立后,CWTS在3GPP2的组织名称更名为CCSA。

关于CDMA2000 1x EV-DO

  1x EV的意思是"Evolution",也表示标准的发展,DO的意思为Data Only(后来为了能够更好地表达此技术的含义,把Data Only改为Data Optimized,表示EV-DO技术是对CDMA2000 1x网络在提供数据业务方面的一个有效的增强手段)。2001年12月在ITU的会议上,CDMA2000 1x EV-DO技术作为CDMA2000家族的一个分支被吸纳为IMT-2000标准之一。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56,000人,2005年度营业额达到94,648亿日元($80.9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信息通信事业部/市场推广部

联系人:
沈悦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9层1910室
邮编:
100004
电话:
(8610)6539-9236
E-mail:
yshen@hitachi.cn

普乐普公关公司

联系人:
吴昱/杜凡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东方经贸城办公楼W1座902室
电话:
(8610)8518-5208-30/27
E-mail:
wuyu@prap.com.cn / df@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