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7年4月20日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北邮-日立宽带光接入联合实验室”探索共同研究新模式初见成效


【2007年4月20日,北京讯】今日,第一届北邮-日立宽带光接入网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作为外资企业与大学共同研究新模式的开创者之一的“北邮-日立宽带光接入网技术联合实验室”发布了一年来在创新的共同研究模式下取得的成果。

  在研讨会上,来自日立集团和北京邮电大学的知名学者分别就通信领域的前沿技术FTTH(光纤到户)技术和Radio-on-Fiber(无线光纤)技术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北邮-日立宽带光接入网技术联合实验室负责人纪越峰教授介绍了联合实验室成立1年多以来的研究进展和相关成果。此外,联合实验室成员基于日立的EPON(基于以太网的无源光网络)系统对研究成果进行了演示和讲解,并对EPON的关键技术以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做了相应的报告。

  2005年9月,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同成立了“北邮-日立宽带光接入网技术联合实验室”,旨在共同研究PON(无源光网络)宽带接入等光通信技术,推动相关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在中日双方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联合实验室的研究项目顺利开展。今后,双方还将按计划共同开发最尖端的光接入系统技术。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1与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及研究机构紧密合作,自主创新了联合实验室、共同研究、委托研究、人才培养等多种合作模式,2005年底,获得了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颁发的“自主创新专项资金”,也是同年获得此项资金的唯一一家外资研发企业。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林金桐、北京邮电大学电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纪越峰、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中央研究所所长福永泰、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信息通信部总经理江川裕仁、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増位庄一、副总经理陈杨秋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1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前身为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成立于2000年10月。该中心成立后,围绕日立的核心技术领域,与中国相关大学及研究机构开展了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研究、委托研究、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其中与知名大学建立的主要联合实验室包括:

1.清华大学 「清华-日立IT联合实验室」(2001年10月成立)
 研究项目:3G技术、IPv6技术的共同研究

2.北京邮电大学 「北邮―日立宽带光接入网技术联合实验室」(2005年9月成立)
 研究项目:光通信领域的共同研究

3.复旦大学 「复旦―日立创新软件技术联合实验室」(2005年12月成立)
 研究项目:企业信息系统尖端软件技术

同时与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共同研究。

关于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设立于2005年4月、是日立制作所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海外研发机构,其前身是继美国、欧洲后在海外设立的第三家研发机构-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公司秉承日立“以先进的技术贡献于社会”的理念,面向中国及全球市场开发技术和产品。目前研究领域涉及下一代网络技术、普适平台开发、开放式系统软件技术、环保材料技术以及家用电器的设计开发等。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56,000人,2005年度营业额达到94,640亿日元($80.9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信息通信事业部/市场推广部

联系人:
沈悦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北京发展大厦19层1910室
电话:
(8610) 65399236
E-mail:
yshen@hitachi.cn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邮编:
100080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2号融科资讯中心C座北栋3层301
电话:
(8610) 82862918
E-mail:
ywzhang@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吴昱/杜凡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010-85185208-30/27
E-mail:
wuyu@prap.com.cn / df@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