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7年4月27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尤妮佳株式会社

日立和尤妮佳联合开发出排泄护理专用“自动采尿系统”


将纸尿裤更换频率由每天5~7次缩减到1~2次
排尿相关数据的可记录性使更加细致的护理服务将成为可能

试制品印象图试制品印象图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总裁:古川一夫/以下简称“日立”)和尤妮佳株式会社(总裁:高原豪久/以下简称“尤妮佳”)联合开发出了面向家庭或护理机构的排泄护理专用“自动采尿系统”。该系统由内置有感知尿液的传感器的采尿垫片和内置有尿液抽取泵的采尿器组成。采用该系统,纸尿裤的更换次数可由目前的每天5~7次缩减到每天1~2次*1,同时也能削减已用纸尿裤的废弃量。除此之外,掌握患者排尿量及排尿时间段等数据、对排尿相关数据进行记录,可掌握对患者如厕的引导和需要水分补给的时间,有望实现更加细致的护理服务。两公司正在对今后本系统的产品化进行讨论。

  对于护理而言,排泄、饮食、入浴是护理的三个主要方面。在排泄护理中,纸尿裤更换频率一般为每天5~7次,无论是对接受护理方,还是对提供护理方或在护理机构中的工作人员而言,都会带来精神上、身体上以及经济上的负担。在此亟需尽可能减少护理人员的负担,同时提高被护理人和护理提供方的生活质量。

  顺应这种需求,日立和尤妮佳联合开发了排泄护理专用的“自动采尿系统”。该系统中由尤妮佳开发出的内置感知尿液的传感器的采尿垫片和日立开发出的内置尿液吸取泵的采尿器组成。被护理人排尿后,采尿垫片中内置的传感器就会自动感知到尿液,采尿器则自动启动,用泵将尿液抽取到尿液存储罐中。利用该系统,纸尿裤的更换次数可以由目前的每天5~7次大幅减少到每天1~2次*1,同时也能削减已用纸尿裤的废弃量。除此之外,通过排尿量及排尿时间段等数据在采尿器上的记录,可掌握对患者如厕的引导和需要水分补给的时间,有望实现更加细致的护理服务。

  日立和尤妮佳计划通过本系统,在提高被护理人的舒适度、护理人员以及护理机构的工作人员的方便性的同时,还可通过减少已使用纸尿裤的废弃量,构建环保型排泄护理系统。

  两公司还将在对本系统的产品化进行探讨的同时,共同参考在今年5月于北京举行的“2007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2上展出该系统。

*1
尤妮佳调查数据。
*2
2007年5月4日~7日,在北京首次举行的残疾人、老年人用品用具、康复和护理及设备博览会。

公司概要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至2007年4月)
本社所在地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一丁目6番6号
法人代表代表执行役 执行役社长 古川一夫
成立日期1920年2月(1910年创业)
事业内容信息通信系统、数字媒体、电力·产业系统、升降机、汽车机器等的开发、制造、销售、解决方案的提供,以及相关咨询、服务等。
尤妮佳株式会社(至2007年4月)
本社所在地东京都港区三田3-5-27 住友不动产三田双塔西座
法人代表代表执行役社长执行役员 高原豪久
事业内容婴儿用纸尿裤、生理用品,成人用纸尿裤,家庭制品等的制造·销售。

联络方式

[咨询处]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HUMAN Care Venture Company

联系人:
田中
邮编:
101-8608
地址:
东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一丁目18番3号
电话:
03-4564-6869(直拨)

[咨询处] 尤妮佳株式会社 客户咨询室(热线)

邮编:
108-8575
地址:
东京都港区三田3-5-27 住友不动产三田双塔西座
电话:
0120-041062

[媒体联系]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公司交流本部 广报部

联系人:
寺师
邮编:
100-8280
地址:
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一丁目6番6号
电话:
03-5208-9324(直拨)

[媒体联系] 尤妮佳株式会社 企划本部 秘书公共关系IR室 广报IR组

联系人:
服部
邮编:
108-8575
地址:
东京都港区三田3-5-27 住友不动产三田双塔西座
电话:
03-6722-1503(直拨)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