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7年12月20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 此新闻于12月20日在日本、中国同时进行新闻发布(日本时间11:00、中国时间10:00)

日立集团制定防止全球温室化的长期规划《环境构想2025》
2025年度力争通过日立集团产品实现1亿吨CO2减排效果


  为了更好地保护地球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日立集团制定了新的长期规划《环境构想2025》,力争到2025年度,通过日立集团的产品实现减排1亿吨CO2的目标。2007年6月,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举行的八国首脑峰会上,各国首脑一致认为,为了实现到2050年之前削减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50%的目标,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此,日立集团制定了截止到2025年度的具体行动规划,以便进一步加强集团整体的环保举措。为了切实推进2006年度制定的中期规划《环境构想2015》,顺利实现《环境构想2025》,日立集团已于12月1日任命了统管集团环境经营战略的“日立集团CEnO(最高环境战略责任人:Chief Environment Strategy Officer)”,并将于2008年1月1日成立“地球环境战略室”,以便更加有效地推动各项环保活动的开展。

  根据2006年度制定的中期规划《环境构想2015》,日立集团正在积极开展防止全球气候变暖、保护生态系统以及资源的循环利用活动。《环境构想2015》以2015年度为目标,确立了材料采集、零部件加工等生产活动消耗的能源以及生产现场排放的温室效应气体、用于废弃物资源再生以及运输的能源等“直接环境负荷”的量,与产品电力消耗的削减、用于废旧产品资源再生的能源等“社会性环境负荷”的削减量保持相等的“排放中和”目标。同时,作为实现《环境构想2015》的新举措,日立又制定了到2010年度将环保型产品(*)的销售额提高到2006年度的2倍,即6.6兆日元的设想。
  为了提供实质性的解决方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日立集团制定了新的长期规划《环境展望2025》,新规划的主要内容如下所示。

1. 进一步推进中期规划《环境构想2015》
  作为实现长期规划《环境构想2025》的一个环节,日立集团目前正在大力推进中期规划《环境构想2015》。为了在2015年之前顺利达成“排放中和”的目标,日立将积极实施节能和燃料转换投资,在削减“直接环境负荷”的同时,不断扩大环保型产品所占的比例。具体目标是,到2010年度,将环保型产品的销售额提高到2006年度的2倍,即6.6兆日元。

2. 加强防止全球气候变暖的措施
  根据《环境构想2025》,为了实现“排放中和”,进一步提高“社会性环境负荷”的削减量,到2025年度,日立集团的产品将在全球范围减少1亿吨的CO2排放。

3. 推进环保事业
  充分运用日立集团整体的技术实力,在材料、零部件、组件、产品、系统、服务、解决方案等各个方面努力追求产品的环境效率。在防止全球气候变暖领域,日立将进一步加强发电产品与节能产品业务,在生态保护领域和资源循环利用领域,日立将集中投资环保装置、水处理装置和再循环装置,不断寻求业务的扩大和发展。到2025年度,力争使日立集团的所有产品都成为环保型产品。

4. 推进全球规模的“协创型项目”
  充分运用日立集团整体的技术实力,在材料、零部件、组件、产品、系统、服务、解决方案等各个方面努力追求产品的环境效率。在防止全球气候变暖领域,日立将进一步加强发电产品与节能产品业务,在生态保护领域和资源循环利用领域,日立将集中投资环保装置、水处理装置和再循环装置,不断寻求业务的扩大和发展。到2025年度,力争使日立集团的所有产品都成为环保型产品。

5. 加强环境经营推进体制
  日立集团已于12月1日任命了统管集团环境经营战略的“日立集团CEnO(最高环境战略责任人:Chief Environment Strategy Officer)”,并将于2008年1月1日成立“地球环境战略室”,以便更加有效地推动各项环保活动的开展。

  今后,日立集团将通过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推动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而作出积极的贡献。

*
为了尽量减少产品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环境负荷,为了尽可能减少产品对环境造成的综合负荷,根据环保设计理念实施“环保设计评价体系”,各个评价项目的评价结果达到2分以上(满分为5分),且综合平均得分达到3分以上的产品即环保型产品。这种产品具有优异的环保性能。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84,000人,2006年度营业额达到102,479亿日元($86.8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吴昱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18层
邮编:
100004
电话:
+86-10-6590-8111-9137
E-mail:
wuyu@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李楠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东方经贸城办公楼(W1)座902室
电话:
+86-10-85185208-59
E-mail:
ln@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