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8年1月17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获得“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图片:日立中国总代表塚田實先生获奖致词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参加了由《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中国消费者协会首席支持的第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仪式,并获得了“最具责任感企业”奖。颁奖仪式于2008年1月1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日立中国集团总代表塚田實先生、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长野晄史先生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塚田先生作为日立集团代表介绍了日立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的环境保护等社会责任话题备受关注,成为企业经营活动基本的重要原则。基于这一社会背景,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的指导下、《中国新闻周刊》自2005年起开展“最具责任感企业”评选活动。

  作为中国最具权威的企业责任评选活动之一,2006年至2007年度具有良好业绩、并在社会责任方面表现突出的大型企业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公开投票、媒体评议、专家评定等4个月的严格评选,考量了企业的经营、社会影响力、法律遵守、员工权益维护、环境保护等诸多因素,选定了20家获奖企业。此前,类似评选活动多以中国企业为主,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是第一家获此殊荣的日本企业。

  日立在全球及中国具有广泛的事业领域。自1910年创立以来,一直本着“和”、“诚”、“开拓者精神”的创业精神,凭借独有的技术及事业贡献社会。这一精神也正是日立的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企业社会责任)的根源。2005年12月,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了由公司各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CSR推进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使命是贴合中国国情及实际问题、切实推进CSR,横向联合在中国的日立旗下各个集团公司开展CSR活动、对在中国的日立旗下集团公司进行CSR知识普及、推进社会贡献活动以及评价日立集团环境保护活动;另外,还在节能、环保、技术交流及教育等各个领域中开展CSR活动。日立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工作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高度评价,这也是能够获此殊荣的主要原因。

  环境问题是世界面临的重要课题。针对这一课题日立集团在去年12月20日发布了《环境构想2025》,力争到2025年度,通过日立集团的产品实现减排1亿吨CO2的目标。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以日立整体环境战略为基础,以为中国早日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做出贡献为目的,与中国政府、企业、研究机关、大学等机构开展合作。2007年,日立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合作,连续举办了两届“日立节能、环保技术交流会”;并以此为契机与云南省政府签订了节能减排战略合作协议。此外,日立也在积极发展伴随中国经济快速增长,节能变频设备系统需求增加、以及水处理技术等方面的事业。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56,000人,2005年度营业额达到94,640亿日元($80.9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关于EUROFO国际

  EUROFO国际,分别在法国和中国建立公司。该公司在欧洲和中国从事经济、金融、技术领域的投资,并在能源、环保、金融服务、水处理、进出口以及文化、媒体等领域开展业务,其核心业务是环保能源。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沈悦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86-10-65908111-9137
E-mail:
yshen@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李楠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86-10-85185208-59
E-mail:
ln@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