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8年2月25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总经理长野晄史获选“2007中华工商英才”


日立(中国)总经理长野晄史获得 “2007中华工商英才”

孙孚凌(右二)与获奖者合影(左一为长野晄史)

  2008年2月23日、“2007中华十大系列英才”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长野晄史以其在经营管理、市场推广、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卓越成绩,获得了系列奖项之一“2007中华工商英才”的殊荣,从而成为首位获此系列奖项的日本人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了此次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中华十大系列英才”评选活动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中华英才半月刊杂志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九家机构联合主办,是中国各有关方面与重要国际组织合作的唯一奖项,于2004年启动,本次已经是第4届。

  本次活动面向在各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业界领袖,通过政府官员、专家、媒体及大众共同参与的、历时近四个月的推选,最终评出 “工商英才”、“创新英才”等十大系列总计100名的获奖者。评选标准十分严格,如“工商英才”要求候选者需在公司业绩、纳税、就业提供、市场规范遵守、消费者权益维护、公平交易、公益事业等众多方面均做出过重要贡献。

  长野晄史于2005年6月就任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后,与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塚田實积极合作,充分发挥了公司作为地区总部的职能,全面提升了日立中国140余家集团公司在事业开展、研究开发能力强化、人才培养、企业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的整体协作效应。

  尤其是在环境问题方面, 2006年4月1日,以长野晄史为主导,成立了由日立制作所及集团公司共同组建的“中国节能、环保事业化推进项目组”,并带领日立集团展开与中国政府、企业及研究机构在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全面交流和深层合作。作为成果之一,日立于2007 年9月开始了与云南省政府在节能示范项目方面的合作。这些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积极努力,为打造“环境的日立”这一集团形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8年4月1日起,长野晄史将就任日立中国总代表一职,全面推进日立集团的中国事业战略,通过集团整体经营资源的高效运用、强化事业竞争力等各项措施,不断加强作为日立全球运营核心之一的中国事业,努力使日立成为“在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The Most Trusted Partner in China)。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84,000人,2006年度营业额达到102,479亿日元($86.8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5万人(截至2007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电子消费产品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6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8,890亿日元(约合7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8.7%。2007年度上半期,日立集团在华销售额已达到5,317亿日元(约合46.2亿美元),同比增长26%,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1%。到2010年,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沈悦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86-10-65908111-9137
E-mail:
yshen@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李楠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86-10-85185208-59
E-mail:
ln@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