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赞助中国学者访日学术研究项目报告会在京召开
--日立与中国研究机构再续三年合作协议

日立赞助中国学者访日学术研究项目报告会现场照片
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长野晄史在日立赞助中国学者访日学术研究项目报告会上讲话

  2008年4月2日下午,日立制作所(社长:古川一夫/以下简称“日立”)与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野晄史/以下简称“日立(中国)”)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日立赞助中国学者访日学术研究项目报告会”。来自商务部亚洲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商务部研究院、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的领导及研究人员、各企业、著名高校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众多机构的近100名来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日立赞助中国学者访日学术研究项目(Hitachi Fellowship Program for Chinese Researchers)始于2005年,迄今已连续举办了4年。该项目是日立和日立(中国)共同开展的、以促进中日两国的相互理解和促进中国社会发展为目的学术研究活动,每年邀请肩负中国未来发展的优秀研究学者赴日开展研究工作。日立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全面合作,每年由各机构推荐优秀的研究学者,再经日本各专业研究机构的甄选,挑选出4名学者结合其研究课题赴日进行为期3-6个月的学术研究活动。

  迄今为止,日立共计邀请了12名中国学者赴日开展研究活动,课题涉及医疗保险、通讯、中日经济合作、知识产权保护、能源政策、企业社会责任等众多中日两国共同关注的领域。日立方与四家机构的3年合作协议截止至2007年,鉴于该项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日立与日立(中国)和上述四家机构再次续签了3年的合作协议,以不断巩固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支持中日之间的学术交流。

  在本次报告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列军、中国社会科学院赵江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张志强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林学贵四位赴日研究归来的学者,分别就医疗改革研究、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电信及文化产业结合、日本有机农产品认证调查等课题,向到场嘉宾汇报赴日期间及归国后的综合研究成果,其中医疗改革和知识产权等国内热点话题引起了与会来宾的高度关注。

  商务部亚洲司领导和日本大使馆代表在报告会上对日立、日立(中国)和各合作机构为促进中日学术交流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访日学术研究项目越办越好。

  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长野晄史也在会上表示:“日立集团将以成为‘在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The Most Trusted Partner in China)’为目标,继续推动该学术交流项目的实施,为加深中日两国的相互理解做出贡献。”

2008年4月2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84,000人,2006年度营业额达到102,479亿日元($86.8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6万人(截至2008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7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1,415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Adobe Reader的下载
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Adobe Systems 公司)的Adobe® Reader®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