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与云南省节能示范项目首批设备试运行
昆钢集团所用变频器系统初期阶段节能量达26%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古川 一夫/以下简称:日立)、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野 晄史/以下简称:日立(中国))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云南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公室共同开展的“云南——日立节能减排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即云南省钢铁企业——昆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钢集团)选用日立生产的,由云南节能实业公司负责现场安装的变频器产品,于2008年4月29日开始试运行,初期测试阶段的电力消耗量合计降低26%(云南省确定的目标为节电20%),效果显著。

  本示范项目是在2007年9月27日于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确定的十项“中日节能、环境事业推进示范项目”中的五大商务示范项目之一,是日立及日立(中国)在中日两国政府的指导下,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云南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公室共同开展的节能示范项目。

  为实现锅炉高压电机设备的节能,昆钢集团选用日立及日立(中国)的两套变频器系统,该系统是由日立大甕事业所生产核心部件、由日立在华合资公司——东方日立(成都)电控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HC)负责组装的,配备了日立专利的节能监测技术,使节能效果实现了可视化监测。这种节能效果可视化技术,是以日本国内正在开展的日立电机节能服务模式“HDRIVE”中所总结的监测技术为基础,基于日立集团的基本理念,由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和DHC共同开发、并在中国首次投入使用的。

  中国在第十一个五年计划中,强调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制定了到2010年单位GDP耗能要比2005年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下降10%的目标。基于此,节能环保也成为中日两国合作的重要内容。本项目作为中日节能环保合作的示范项目,在试运行阶段便取得能耗降低26%的显著成效,使日立及日立(中国)的变频器技术获得了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日立和日立(中国)将继续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云南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公室以及云南省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与云南省昆明阳光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云南省化学企业——云天化集团有限公司选用2台变频器系统的安装和试运行工作。日立和日立(中国)将通过这些项目合作,更为积极地参与到中国节能环保事业中去,通过独有的先进技术与产品,为中国企业能源利用率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及“十一五”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多的贡献。

2008年5月7日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84,000人,2006年度营业额达到102,479亿日元($86.8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6万人(截至2008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7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1,415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