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战略西进,“日立展2008”叩响中部市场大门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古川一夫)、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野晄史)今天宣布,将以“创造绿色都市 共建两型社会*1”为主题,于2008年12月2日至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由日立集团主办、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及武汉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的“日立展2008”大型综合展会。同时公开日立展2008专用网站(//www.hitachi.com.cn/hitachi.com.cn/expo2008),提前预告展会信息。

  这是日立集团继2004年10月至11月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召开全集团综合展会后,第二次实施如此大型的推介活动。而其地点落在武汉,则显现出日立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全新战略思路。

西进战略,营造“多极市场”

  日立自上世纪7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主要围绕沿海地区开展各项业务。凭借东部经济的飞速发展及其对周边地区的带动作用,日立中国集团在短短三十年间由人们所熟知的“日立电视”拓展至拥有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高性能材料等九大事业板块、150余家集团公司的庞大规模,2007年度控股销售额也达到114亿美元。业务规模的扩大对日立在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拓新的蓝海成为日立中国事业战略的重中之重。

  “中原定,天下安”。2006年,中央高调提出“中部崛起”这一区域发展战略,在中国整体发展布局中走出了关键一步。拥有近4亿人口,在工业、交通、环境等众多领域极具发展潜力的中部六省无疑将成为巨大的新市场。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日立中国集团制定了西进中部的战略方针,决心营造沿海与中部并举的“多极市场”。

依托湖北,辐射中原

  湖北是历史悠久的经济大省,拥有工业、科技、教育、交通方面的雄厚基础。其地处华中,连贯东西,被中国确立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承担着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重要使命。大武汉城市圈则被确立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亦是发展潜力巨大、市场需求旺盛,将是中部经济腾飞的重要驱动力。而在地域上,湖北正处中部地区的核心,因此无论从经济还是地理上都可成为一点辐射全面的战略枢纽。而通过此平台,以节能环保及绿色都市建设为主题面向六省全面展示日立在各大事业领域的实力,为今后与湖北等中部六省的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也正是日立选择湖北武汉举办“日立展2008”的主旨所在。

供需相合,共求发展

  在日立寻求新兴战略市场的同时,六省对中部崛起也同样抱以很高期望。无论是先进制造业的打造、老工业基地的改造、资源型城市的转型、交通设施的改善还是生态环境的治理,都存在巨大的发展需求。而日立在电力、工业、交通、信息通信、高性能材料等方面拥有众多先进技术和产品,在节能环保上也拥有丰富经验,已同中国国家发改委及云南省政府开展了“云南-日立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因此也相信能全面支持和推动六省在上述领域的发展。从这一点讲,日立在中部的事业开展符合双方的需求,是双方寻求共同发展的良好基础。

  基于此,日立将“日立展2008”的主题定为“创造绿色都市 共建两型社会”,从生活空间、都市交通、信息都市、社会基础、汽车工业、先进科技、无处不在的日立等八个层面介绍日立全貌,并通过演讲、研讨会等形式与来自六省的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和高等学府等各界人士进行全面而深入的交流。

信赖伙伴,中国日立

  日立集团于2004年10月提出成为“在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这一战略目标,并以此为方针着力发展了由社会基础、产业基础、生活基础和IT基础事业组成的“社会创新事业”,以及对上述事业进行支持的“基础技术及产品事业”。通过此次展会,日立希望在努力扩大自身事业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各界的合作,积极开展本土化研究开发、产学结合、人才录用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从而早日实现“中国企业 日立”这一理想。

*1
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2008年7月16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9万人,2007年度营业额达到112,267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6万人(截至2008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7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1,415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