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 * 本新闻稿于中国时间10:00,日本时间11:00发布。

日立向世界第一高*1观光楼层—“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提供6部全球最大的*2超高速、大容量双层轿厢电梯

——从地下2层直达地上95层仅需一分钟

照片:“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外观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外观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古川一夫,以下称“日立”)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提供了2部超高速电梯和4部办公用超高速电梯,共计6部电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由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森稔,以下称“森大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下称“中国”)上海建成的全球最高*3 (地面高度492m)的综合大厦。本次提供的电梯均为大容量双层轿厢电梯,它从地下2层到地上95层的观光厅全程439米仅需1分钟,是目前全球用于观光楼层的最大的超高速电梯。

  自二十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的电梯市场需求量迅猛增长,2000年以后,每年递增20~30%,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4(是日本电梯市场的6倍)。日立从1981年正式开始在中国开展电梯业务、1995年日立在广东省广州市成立了电梯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并将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积极开展业务。至今日立为中国客户提供了约10万部电梯,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为了满足日本、中国、中东等地区超高层建筑的市场需求,日立开发并提供超高速、大容量的产品,并于2003年为森大厦参与开发的“六本木新城(Roppngi Hills)”项目提供了超高速双层轿厢电梯。超高速双层轿厢电梯通过对轿厢的上下两层连接,既保持了普通电梯的升降空间,又将运送人数提高了一倍,同时还实现了高速运转,因此备受关注。

  本次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提供的6部电梯中,有2部是世界最大的双层轿厢电梯,它的运行楼层为地下1、2层到地上95层的观光厅,最高速度为480m/分,载重3,600kg(1,800kg×2),定员48人*5(24人×2);另外4部双层轿厢电梯的运行楼层分别为地上1层到28层、地上2层到29层的办公楼层,最高速度为360m/分,载重4,000kg (2,000kg×2),定员52人(26人×2)。另外,用于观光厅的双层轿厢电梯内的视听系统是由被誉为“媒体艺术第一人”的岩井俊雄先生亲自制作的。视听系统通过特殊的光效和音效,让游客充分体验到在1分钟内直达地上95层的超高速飞驰感与漂浮感,这一视听系统为世界首例。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预定于10月25日向公众全面开放。

  日立希望以此为契机,面向中国、中东等超高层建筑设备需求旺盛的地区,积极开展以双层轿厢电梯为主的超高速、大容量电梯业务,进一步扩大事业规模。

*1
截止到2008年10月23日
*2
截止到2008年10月23日
*3
截止到2008年10月23日,除天线高度外,世界第一高建筑。
*4
预计中国对电梯的需求量(2007年度)为18万部以上(日立调查)
*5
按中国人平均体重75kg/人计算

所提供的电梯简介

本次日立向丰田供应的产品的概要
项目 规格
用途 观光厅穿梭式电梯 办公楼层穿梭式电梯
最高速度 480m/分 360m/分
承载重量 3,600kg(1,800kg×2) 4,000kg(2,000kg×2)
定员 48人(24人×2) 52人(26人×2)
升降行程 439m 131m
数量 2部 4部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概要: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概要
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00号(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中心区Z4-1街区)
总面积 约38万m2
建筑规模 地面高度492m
楼层数 地上101层,地下3层
用途 写字楼、酒店、商铺、会议室、观光厅

2008年10月23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关于日立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9万人,2007年度营业额达到112,267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6万人(截至2008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7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1,415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