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中国)再次荣膺“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

照片: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长野晄史(左二)出席颁奖仪式
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长野晄史(左二)出席颁奖仪式

  2008年11月16日,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野晄史 / 以下简称:日立(中国))获得了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等颁发的第四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奖。这是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继2007年后,第二次获此殊荣。表彰大会于当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兼日立(中国)董事长长野晄史出席了此次活动。

  2008年对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年初,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等遭受50年不遇的特大雪灾;5月12日,四川发生特大地震。两次重大自然灾害可谓是对“企业公民”意识和责任感的一次考量与洗礼。日立(中国)作为日立集团在华地区总部,在这两次重大灾害期间都采取了积极而迅速的救援活动。

  作为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综合型电子电气集团,日立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为“将社会发展趋势与企业经营方向相结合、构筑可持续发展型社会”的基础所在。为此,日立集团在广泛领域开展事业活动,积极开发、提供各领域最为先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努力为社会发展和社会课题的解决做出贡献。在中国,日立也全面开展着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等九大事业,几乎涉及社会生产、生活的各方各面。

  面对中国高度关注的节能环保问题及可持续发展型社会的建设,日立集团充分发挥综合实力与协作效应,运用数十年所积累的节能环保技术及经验,同中国社会各界进行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开展了云南省电机系统节能项目、中小企业节能减排项目等节能示范项目。

  针对此次获奖,长野晄史表示:“能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奖感到非常荣幸。支持企业社会责任的,是企业对工作和社会的责任感、执着与热情。今后,日立也将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进一步积极开展事业活动和社会贡献活动。”

  日立集团中,除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外,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也因其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积极工作、而继2007年后再次获得了“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

2008年11月17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9万人,2007年度营业额达到112,267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2008年度上半期营业额达到53,100亿日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6万人(截至2008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7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1,415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2008年度上半期,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5,885亿日元,同比增长11%,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1.1%。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