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正式启用指静脉识别考勤管理系统

照片:使用指静脉识别设备的考勤管理系统
使用指静脉识别设备的考勤管理系统

  由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古川一夫,以下称“日立”)与通华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理事长:许炎,以下称“THS公司”)合作开发的“指静脉识别考勤管理系统”日前在世界第一高楼*1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由日本森大厦集团公司全力打造的“垂直复合型城市”,集新锐的办公区域、奢华的宾馆酒店及国际性的商业设施及会议设施于一身。10月25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已正式对外开放,并力争成为上海商业文化和娱乐的新座标。

  “指静脉识别考勤管理系统”主要用于对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楼层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该系统不仅可以有效地预防冒名顶替等不法行为,还能针对各种雇佣方式和特殊岗位轮换进行迅速、准确的考勤门禁管理。

  此次采用的“指静脉识别考勤管理系统”是由日立提供指静脉识别设备、通华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在已有门禁管理系统基础上开发的。指静脉识别设备采用了日立独有的先进指静脉识别技术。该技术利用手指静脉纹路鉴别,是全球最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之一,适合用于个人身份识别。手指静脉是人体内部信息,具有难以盗取、伪造的特点,以透光光束方式照射出静脉纹路,形成复杂细致的血管影像。由于手指无需接触传感设备,因此不会受手指湿气、尘埃、皮肤皱纹等因素的影响,为考勤管理提供了便捷、全面的安全保障。除了考勤管理外,指静脉识别设备已经广泛运用于银行的ATM登录、门禁管理及个人电脑登录等领域,在日本70%的使用生物识别技术的ATM都搭载了手指静脉识别设备,在世界范围内已成为备受业内关注及好评的安全解决方案。

  近年来,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为了正确把握员工出勤时间开始积极引进“考勤管理系统”。通华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在大型考勤管理系统开发领域拥有卓著业绩。此次与日立强强联手,成功地开发出了“指静脉识别考勤管理系统”,满足客户更高端、更多样化的需求。

  此次,该设备是由负责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顶层观光楼层运营工作的上海秀仕观光会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三户和仁)委托其员工管理公司——株式会社康格会展(Congress Corporation)(取缔役社长:隈崎守臣)负责引进。

*1
截止到2008年10月23日

2008年11月19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通华科技(大连)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指静脉识别技术 (https://www.hitachi.co.jp/veinid/)

  指静脉识别技术由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开发,是一项能够识别识别体内指静脉纹路的生物识别技术。指静脉是人体内部信息,极难盗取或伪造,以透光光束方式照射出静脉纹路,可以获取复杂细致的静脉影像,具有无需直接接触传感设备、识别精度高等特点。另外,指静脉识别设备外型小巧紧凑,除了用于日本国内日渐成为业界标准的ATM身份识别、PC登录之外,还有望应用于自动锁柜、复合机等机器设备以及汽车身份识别等多个领域。

关于商标的显示

  刊登的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均为各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关于日立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90,000人,2007年度营业额达到112,267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6万人(截至2008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7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1,415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通华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thsoft.cn(中文网站))

  通华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代表人:许炎)是一家以中国和日本市场为重点、并在全球开展业务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软件开发、IT解决方案提供等高可靠性系统的设计、开发工作。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概要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概要
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00号(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中心区Z4-1街区)
总面积 约38万m2
建筑规模 地面高度492m
楼层数 地上101层,地下3层
用途 写字楼、酒店、商铺、会议室、观光厅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