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物流在华成立合资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物流事业,株式会社日立物流(代表执行役社长 铃木 登夫)、河南省豫鑫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 寿义/以下称“豫鑫”)和郑州新和华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志平/以下称“新和华”)三家公司于中国内陆的中心城市河南省郑州市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目前为止,日立物流在中国已经拥有10家集团公司(分布于上海、香港等地),主要在华东、华南、华北等中国沿海地区开展物流业务。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标志着日立物流的事业在极具发展潜力的中国中西部(内陆地区)真正迈出了第一步。

  中方的出资公司“豫鑫”是一家与众多日资及中国企业有业务往来的大型物流企业。“新和华”是一家主要从事贸易和销售、与日企公司以及河南省公司有业务合作的企业。

  新成立的公司将在中国的中西部(内陆地区)发挥豫鑫的物流基础设施优势、新和华的营销力、以及日立物流的3PL事业能力等各合资方的优势,不仅以包括日立集团在内的日资企业为服务对象,还将努力扩大中国企业的3PL业务。日立物流将充分发挥中国国内的业务网络优势,推动中日之间的进出口贸易和全中国的物流发展,实现在华业务的不断扩大。同时还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加强并拓展全球范围的物流业务。

  今后,我们将积极推进合资公司成立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计划于2009年2月正式运营。

2008年11月19日
株式会社 日立物流

新公司概要

河南新鑫日立物流有限公司概要
公司名 河南新鑫日立物流有限公司
[英文名:Hitachi Xinxin Global Logistics Co.,Ltd.]
所在地 河南省郑州市
注册资本金 1000万人民元(约1.5亿日元)
出资方及出资比率
  • 日立物流 51%
  • 豫鑫   29%
  • 新和华  20%
合资期限 20年
经营体制 董事会: 7名(日立物流 4名、豫鑫 2名、新和华 1名)
(董事长:日立物流、副董事长:豫鑫、新和华 各1名)
总经理:豫鑫、副总经理:日立物流、豫鑫、新和华 各1名
业务内容 ·3PL事业 ·国际货运代理 ·报关 ·仓库业务
·国内运送 ·流通加工 ·包装
人员 40名

参考

出资公司概要

(1)株式会社 日立物流

株式会社 日立物流
成立于 1950年2月
所在地 东京都江东区东阳七丁目2番18号
注册资本金 168亿日元
法人代表 铃木 登夫
业务内容 3PL事业(物流业务的综合代理)等
员工人数 9,960人
[含控股:截至08年3月底]
营业额 3,382亿1,700万日元(约225亿4,780万元人民币)
[含控股:截至08年3月底]
营业利润 140亿日元(约9亿3,300万元人民币)
[含控股:截至08年3月底]

(2)河南省豫鑫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省豫鑫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 2003年1月
所在地 河南省郑州市货栈街167号
注册资本金 500万元人民币
法人代表 许寿义
业务内容 普通货运、货运代理、仓库等

(3)郑州新和华科贸有限公司

郑州新和华科贸有限公司
成立于 2006年5月
所在地 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32号财富广场1号楼17层C室
注册资本金 500万元人民币
法人代表 张志平
业务内容 空调设备销售及安装、精密仪器•产业机械的销售、贸易

关于日立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90,000人,2007年度营业额达到112,267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6万人(截至2008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电子消费产品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7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1,415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