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展2008”武汉开幕

  2008年12月2日,以“创造绿色都市 共建两型社会”为主题的“日立展2008”于湖北武汉正式开幕。湖北省及武汉市政府领导、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副社长林雅博、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长野晄史出席了开幕仪式。此次日立展共有55家集团公司出展,预计将有来自中部六省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大学等社会各界约3000人参观展会。

环保主题打造绿色展会

  “日立展2008”以环保主题贯穿整个会展,从社会基础、信息通信、数字媒体到高性能材料等的广泛领域,通过众多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展现了日立的综合实力。

  会展共分日立剧场、社会基础、都市交通、信息都市、生活空间、汽车工业、无处不在的日立、先进科技八大板块。

  在“社会基础”区,可以看到日立世界领先的核电/火力发电等相关设备、水处理系统、建筑机械、以及变频器/压缩机等制造领域的最新产品;在“都市交通”区,展示了动车组产品模型、无线通信装置等现代化的轨道交通综合系统;而“生活空间”区则展出了厚度仅为3.5cm的超薄液晶电视、在0.47米处便可投放60英寸画面的超短距液晶投影机。所有的展品均有一个共通之处,就是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节省每一度电、减少每一份材料、回收每一个可利用的零部件、简化每一份包装、节约每一处空间都已经成为“节能环保”大概念下可见或不可见的一部分。而日立正是通过这每一点一滴的努力推动着对资源和地球环境的保护工作。

  除了技术产品的展示,日立展还安排了湖北武汉有关领导、日立集团最高环境战略负责人八丁地隆、日立制作所专员小泉英明的演讲和一系列研讨会,从而进一步加深来宾对日立节能环保综合实力的理解。

日立节能环保的优势

  面对众多的观众,日立用什么来真正打动他们?而又为什么选在中部地区的武汉召开日立展?面对这一系列问题,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长野晄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日立集团在节能环保领域拥有众多的高新技术、丰富的产品群,并在日本取得了很好的业绩。而此次举办日立展,就是要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向人们介绍这些情况。相信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以武汉为中心的大武汉城市圈,在去年12月被国务院确立为建设‘两型社会’的示范区,而日立的综合实力,必定能为此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此外,为日立集团在中部地区的事业扩大奠定基础,也是此次展会的目的之一。”

  而在中国节能环保市场,日立又凭借什么优势确立自己的地位呢?长野表示:“在丰富的产品和经验的基础上,日立构筑了包括节能诊断、节能解决方案在内的综合服务体系。此外,日立也同政府有关部门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了云南省电机系统节能项目、中国中小企业节能减排项目等工作。日立会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优势,构筑牢固的市场地位。”

  长野最后表示:“通过此次‘日立展2008’,使中部地区进一步了解了日立集团的综合实力、以及能为大武汉城市圈建设‘两型社会’贡献力量的实力,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2008年12月2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9万人,2007年度营业额达到112,267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2008年度上半期营业额达到53,100亿日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6万人(截至2008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7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1,415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2008年度上半期,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5,885亿日元,同比增长11%,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1.1%。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