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中国)获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图片:日立(中国)副总经理加子茂发表获奖感言

  今天下午,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野晄史 / 以下简称:日立(中国))参加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并获得了 “改革开放30年•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其间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新闻社的指导,目前已成为国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深具公信力、倍受关注的盛事之一,也成为政府与企业重要的政策沟通参与平台。该活动由《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日立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日立(中国)作为日立在华总部不断推动整个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的活动。以日立中国总代表长野晄史为首的“中国日立集团CSR品牌委员会”设在日立(中国)内,该委员会秉承“日立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方针”制定适合中国本土的企业社会责任方针,并推动旗下各公司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2008年面对南方雪灾和四川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以日立(中国)为首的日立集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尤其是在四川地震后日立(中国)在第一时间就组成了以长野总代表为首的“中国四川大地震对策本部”,举集团之力,全面开展捐赠、灾区救援、合作伙伴帮扶等一系列的卓有成效的活动。灾后日立旗下各个公司除为灾区捐赠了1300万元款物外,还参加了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灾区小学的复建、帮助合作伙伴东方电气集团完成生产任务等活动,受到灾区各方的高度评价。

图片:彭佩云女士为日立(中国)颁奖
图片:日立(中国)副总经理加子茂在论坛上接受采访

  经济飞速发展的中国也面临着深刻的环境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2008年“节能环保”成为日立(中国)的关键词之一。2008年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日立(中国)有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云南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公室共同开展的“云南——日立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初显成效:4月昆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使用日立变频器产品实现迎风机、送风机节电率分别达到37.1%和 20.6%;云天化集团旗下天达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深井泵用高压变频器、三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渣浆泵用高压变频器分别于初期测试阶段的节电率分别为31.4%和20%以上。11月日立制作所、日立(中国)、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宁波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日立—宁波市 中小企业节能环保合作项目”协议,日立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将更广泛地为中国社会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贡献。

2009年1月9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9万人,2007年度营业额达到112,267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2008年度上半期营业额达到53,100亿日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6万人(截至2008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7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1,415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2008年度上半期,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5,885亿日元,同比增长11%,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1.1%。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