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 * 此新闻在日本、中国同时进行新闻发布(日本时间11:00、中国时间10:00)

在中国接受聚乳酸制造工艺专利及机器的定货

  株式会社日立工业设备技术(总公司:日本东京都 社长:住川 雅晴/以下简称:“日立工业设备技术”)已经与中国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总公司:中国河南省长垣 总裁:王继勇)就聚乳酸设备建设达成基本协议。日立工业设备技术将向河南飘安集团公司提供聚乳酸生产设备的工艺专利及主要机器(聚合器等)。建设地位于中国河南省长垣,该设备预计于2011年开始正式投产,制成的聚乳酸将用于公司的医疗卫生器具及医疗消耗用品。本项目投产后,将填补中国高品质聚乳酸工业化生产的空白。该设备在投产初期为年产约1万吨,计划将来扩展至年产15万吨的规模。预计此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82,600万元(约270亿日元)以上。

  聚乳酸不是以石油为原料,它是以玉米等植物为原料制造生产出的生物塑料的一种,是一种非常优秀的环保塑料素材而倍受瞩目。广泛应用于食品的包装材料,汽车用部件,农业用地膜,手机、电脑等电器・电子部件等方面。

  日立工业设备技术以长久以来自行研究的高粘度液处理技术,及其所具有的丰富的制造聚对苯二甲酸乙酯(PET: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的工艺技术等实绩为基础,在2004年开发了具有①高分子并着色少②异性体少而高纯度③良好的加工性等特长的聚乳酸制造工艺技术。以此次的定货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发展为目标。现在正积极扩大销售。

  另外,日立工业设备技术除具有聚对苯二甲酸乙酯(PET: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专利以外,还保有聚碳酸酯(PC:Polycarbonate) 聚丁烯乙酯(PBT:Polybutylene terephthalate)等的各种机能性树脂的制造工艺专利,将通过提供“专利商务”为核心,交付特殊化学机器,进一步扩大EPC(设计、筹备、建设)定货为发展方针。

定货内容概要

定货内容概要
顾客 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
设备名称 聚乳酸设备
设备所在地 中国河南省长垣
设备生产能力 年产10,000吨
定货内容 聚乳酸制造工艺专利+基本设计+主要机器(聚合机器等)
完成年月 预定2011年3月

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的概要

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的概要
公司名称 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
总公司所在地 中国河南省长垣
成立时间 2001年6月
注册资本 2亿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王继勇
主营行业 医疗器械,医疗用消耗品的制造,销售
员工人数 5000人
年营业额 2007年度:约12亿人民币

日立工业设备技术的塑料制造工艺技术

  本公司开发了PET,PC,PBT等塑料制造工艺及设备,已经有多项交付实绩。PET设备方面,包括世界最大级别(年产量20万吨),已向国内外交付总计100套以上设备。PBT设备方面也交付了世界最大级别(年产量6万吨)的设备。并且最近在环境保护的意识日益提高的背景下已完成了生物塑料的制造技术的开发,现在正积极地开展扩大销售的活动。此类制造工艺技术的开发是应用笠户生产统括本部(所在地:山口县下松市)的实验设备进行的。

2009年3月30日
株式会社 日立工业设备技术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9万人,2007年度营业额达到112,267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2008年度上半期营业额达到53,100亿日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140余家集团公司,员工约6万人(截至2008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7年度,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1,415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2008年度上半期,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5,885亿日元,同比增长11%,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1.1%。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