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用具有说服力的节能效果为中国企业服务
——日立与宁波市31家企业签订节能合作意向书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会长兼执行役社长:川村隆/以下简称:日立)、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野信行 / 以下简称:日立(中国))与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宁波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办公室(以下简称:节能办)今天在“2009中国(宁波)节能环保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能博会)”上,共同签署了关于“中小企业节能环保示范项目以及节能环保与循环经济友好合作”备忘录。同时,日立、日立(中国)还与31家宁波市企业一并签署了“关于推进节能诊断国际合作的意向协议”,标志着日立与宁波市共同推进的国家级节能示范项目正式全面启动。

提供一揽子服务,推动省、市规模的节能项目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与环境负荷的不断增大,节能减排、绿色生产的呼声与需求日益高涨。与此同时,企业规模不同、类型不一、需求多样也成为各地区全面推广、深化节能减排工作时需要面对的课题之一。针对中国社会的巨大需求和实际课题,日立集团于2007年与国家发改委就节能环保合作达成共识,并以实施省市规模的合作、提供一揽子服务为导向,先后开展了云南省、宁波市两大国家级节能环保示范项目。

  示范项目先以少数重点企业为试点,通过日立领域广泛、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为各个企业量身定制节能方案。在取得效果后进一步面向其他企业进行全面推广。其中,云南试点工作已于2008年10月率先完成,凭借初期平均节电率20%以上、最高节电率37.1%的效果获得国家及地方有关政府部门、试点企业的高度认可,与省内其他企业的合作业已全面展开。

“节能诊断”,定制服务宁波企业

  日立与宁波市的合作始于2008年11月。在日立、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及宁波市政府共同签订“日立—宁波市 中小企业节能环保合作项目”协议后,率先选定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长华)、宁波宝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宝迪)作为试点对象,开展“节能诊断”工作。

  日立的“节能诊断”,源于日立集团内部的专业节能活动。通过对工厂能源使用实际数据的分析和在线数据的测定调查,发掘工厂节能的潜力,提出相应的节能实施改善方案,不但能充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还节省了大量能源费用。仅日立在华集团内部,截至2008年度节能提案的预计节能金额即达约4000万元/年。

  而在宁波市的试点工作中,日立分别针对两家企业的设备使用特点,总计提出20余项节能方案,其中浙江长华以其08年工厂整体实绩为基准,预计能源费用降低率为9.4%、标煤降低率为8.4%。宁波宝迪以其08年工厂整体实绩为基准,预计能源费用降低率为10.4%、标煤降低率为14.0%。

  基于显著的预计效果,宁波市再次选定31家企业,于今天同日立签署了全面合作意向书。

协办宁波能博会,深化双方合作

  截至目前,日立已在中国开展包括能源供应系统、水处理系统、节能设备、大气污染防止对策技术等在内的广泛业务。为全面支持浙江省、宁波市在节能环保领域的事业发展,日立作为本届能博会的协办企业,也展出了包括企业节能诊断、都市基础设施、产业机器、新材料、家用电器等众多领域在内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中国日立集团总代表、日立(中国)董事长大野信行表示:“日本是很早就开展节能环保、并取得巨大成效的国家之一。日立在此过程中也积累了涉及广泛领域的众多先进技术和产品,位居世界的前列。面对中国巨大的节能环保需求,日立集团将通过最优秀的技术和产品、通过具有说服力的节能效果,为浙江宁波、乃至全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2009年6月20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400,000万人,2008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100,003亿日元(约1,020亿美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约150家集团公司,员工6万余人(截至2009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8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0,785亿日元(约合110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8%。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