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万物和谐,日立用行动创造
——日立在中国大陆设立办事机构30周年纪念暨日立集团新企业形象战略发布会

万物和谐,日立用行动创造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野 信行/以下简称:日立(中国))自2009年8月31日起,将启动在中国市场的全新企业形象战略,这也是日立集团进入中国的“而立之年”在品牌战略方面的一大举措。新战略将以“万物和谐,用行动创造”为主题,配合日立集团在全球的《环境构想2025》战略以及在华的节能环保事业,推出全新的企业形象。

  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新企业广告形象采用了具有传奇色彩的动物——“食梦貘”。“貘”是现存最原始的奇蹄目动物。它保持着前肢四趾后肢三趾等原始特征。在中国西汉刘歆的《山海经》中,将“貘”描述为“以梦为生”的上古神兽,食梦貘会带走人的噩梦,还人安眠。新企业形象广告中,“食梦貘”将污染物吸走,还给人类一个洁净、安详的蓝色地球,这与以节能环保为企业经营方针的日立集团形象相一致。绿色和粉色的两只“食梦貘”融合在一起的形象取自太极的“阴阳调和”,在广告中象征着万物调和的和谐社会,暗合日立集团创业精神——“和”、“诚”、“开拓者精神”中“和”的理念。

  日立集团在中国的新企业形象广告采用了日本新一代插画艺术家加藤彩的作品。广告以精美的构图、绚丽的色彩和丰富的想象细致描绘了水、火、土、风四个神奇、纯真而又洁净的梦想世界,代表了日立在华节能环保事业的四个重要方面。“水”是万物生命的源泉,日立拥有从供水、污水处理到上水/排水处理等广泛领域的水处理技术,为人类生活提供全面的水资源解决方案;“土”象征着扎根本土的节能环保事业,日立在轨道交通、楼宇系统、工厂节能、热电联供系统等众多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并以此帮助当地降低能耗、保护资源;“火”是激情的象征,日立以火一般的激情开拓着太阳能、高效火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将梦想送上青云的“风”,也为日立的节能环保事业插上了翅膀,凭借风能、核能等清洁能源以及温室气体减排技术等众多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日立使人类梦想的天空更加美丽。

  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二年即1979年,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北京事务所成立。这标志着日立作为第一家在中国设立事务所的日本企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确立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的第二年即1994年,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日立加大在华投资、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2004年,日立集团提出了“The Most Trusted Partner In China(在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的口号,并在北京、上海、广州举办了大型企业巡展“日立展2004”。伴随着事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日立集团更积极地促进产学结合、本土化经营、研究开发、本土人才培养、企业社会责任等企业经营基础的建设。

  2009年,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对中国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中国政府提出了积极拉动内需的经济振兴计划,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伴而生的能源建设如火如荼。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日立集团总部的川村执行役会长兼执行役社长提出了“社会创新事业”战略。日立集团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同时在“社会基础设施”和“IT基础设施”领域拥有雄厚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社会创新事业”正是利用了日立集团这一核心竞争力,在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以及社会/都市系统等领域,将传统的社会基础设施产业与IT相融合,形成创新。同时,日立集团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社会。为此,日立集团制定了长期计划《环境构想2025》,其目标是日立集团将通过产品到2025年度在全球范围内为减排1亿吨CO₂做出贡献,其中发电等能源供应领域减排7000万吨、产业/交通/生活等能源消耗领域减排3000万吨。进入中国市场已经30年的日立集团,在华也将以上述方略为指针,以全新的企业形象深耕中国市场。

  日立的中国总代表大野信行表示:“时值日立集团在中国设立办事机构30周年纪念,日立集团将以全新的企业形象战略,凭借超越梦想而勇于开拓的科技原动力,推动变革与创新,通过‘社会创新’力量为中国的节能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主题网站

2009年8月31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400,000万人,2008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100,003亿日元(约1,020亿美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约133家集团公司,员工62,000人(截至2009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8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0,785亿日元(约合110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8%。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