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助力“宁波市节能监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会长兼执行役社长:川村 隆/以下简称:日立制作所)、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野 信行/以下简称:日立(中国))与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宁波市节能技术服务管理中心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签署了《关于促进“宁波市节能监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的友好合作项目》协议。

  “宁波市节能监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宁波市政府的十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十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旨在为政府实施公共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和保证,同时也为企业新品研发、质量提升、跨越壁垒等提供技术咨询、检验、认证及培训等一系列专业性服务。内容涵盖了科技综合服务及科技文献检索、标准化、计量、3C强制性安全认证、特种设备安全、国家级质量检测、软件技术、食品安全、药品及医疗器械安全、节能等。

  日立制作所及日立(中国)(以下简称:日立)以去年达成的协议为基础,将通过2012年前对50家中小企业实施节能诊断、节能项目,加强合作。为“宁波市节能监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构建提供节能诊断业务、最新的节能技术及设备、节能相关标准和管理信息等支持。另外,日立集团将为节能技术和能源管理人员交流学习提供必要的支持。 此外,日立还将通过与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宁波市节能技术服务管理中心的合作,宣传并推广项目合作经验及成功案例。

  日立与宁波市的合作始于2008年11月。2008年11月28日,日立、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及宁波市政府共同签订了“日立—宁波市中小企业节能环保合作项目”协议。根据协议,率先选定2家汽车零部件公司作为试点对象,开展“节能诊断”工作。之后,宁波市再次选定31家企业,于2009年6月20日与日立签署了全面合作意向书,标志着日立集团与宁波市共同推进的国家级节能示范项目正式全面启动。

  日立的“节能诊断”源于集团内部的专业节能活动。通过对工厂能源使用实际数据的分析和在线数据的测定调查,发掘工厂节能的潜力,提出相应的节能实施改善方案。这样,不但能充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还节省了大量能源费用。截至2008年度,仅日立集团在华企业,由于实施节能方案节能效果就达到了4000万元/年。 日立还曾参加了今年6月在宁波举办的“2009中国(宁波)节能环保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与当地企业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大野信行表示:“日立的企业理念就是‘通过优秀的自主技术及产品开发贡献于社会’。日立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在节能环保领域积累了众多的尖端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此次能够有机会为‘宁波市节能监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提供更多的服务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日立希望今后能够在节能环保领域为中国更多的地区及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09年11月8日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40万人,2008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100,003亿日元(约1,020亿美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约133家集团公司,员工62,000人(截至2009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8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0,785亿日元(约合110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8%。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