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产锂离子电池亮相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

日立展位的概观效果图
日立展位的概观效果图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以下简称“日立”)和混合动力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的开发制造公司——日立车用能源株式会社(取缔役社长:汤原政文,以下简称“日立车用能源)此次将携日立产车用锂离子电池于4月23日至5月2日在北京市举办的“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Auto China 2010)”中亮相*

*
日立车用能源锂离子电池参展的“零部件馆”,将在4月23日至27日对外开放。

  近年来,由于世界各国加强了对汽车尾气排放的限制,从而扩大了市场对于低油耗混合动力汽车(以下简称“HEV”)、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以下简称“PHEV”)以及零尾气排放的纯电动汽车(以下简称“EV”)的消费需求,锂离子电池作为小型轻便的可再生电池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日立集团充分运用其从电子材料到控制系统这一广泛领域内的“技术能力”和“产业化能力”,自2000年开发并批量生产出领先世界的安全耐用型高性能第一代车用锂离子电池之后,不断地推动着锂离子电池事业的发展。之后,日立从2005年开始,将第二代锂离子电池投放到商用HEV(公共汽车、卡车)和铁路机车等市场,至今为止,锂离子电池的累计出货量已达100万单电池,大约相当于一万辆HEV车辆安装的数量。

  2009年5月,日立开发出了输出密度为4,500W/kg的世界顶级HEV用第四代锂离子电池,今年1月,又再次开发出了同时具备高功率和高能量双重优点的PHEV用锂离子电池。

  在组织设置方面,日立在2009年4月设置了“电池事业统括推进本部”,今年的4月1日,日立更在此基础上将其发展成为由日立麦克赛尔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立麦克赛尔”)和日立车用能源构成的“电池系统公司”。今后,日立集团将与从事工业用锂离子电池生产的新神户电机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新神户电机”)及从事汽车零部件、系统控制的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携手,共同推动锂离子电池事业的积极展开。

  日立车用能源所生产的车载HEV用、PHEV用各类锂离子电池将在本次的“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上汇聚一堂,共同亮相。

  日立和日立车用能源将通过参展“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积极扩大在中国车载用锂离子电池市场的销售规模和影响范围。

日立车用能源的主要展示产品如下:

  1. HEV用圆筒形锂离子电池
    • 该产品从2005年开始面向混合动力公共汽车、混合动力卡车、混合动力铁路车辆等市场的出货业绩已经超过了100万单电池。
  2. HEV用方形锂离子电池
    • 该产品于2009年5月完成开发,是一款实现了世界顶级的输出密度 的产品(4,500W/kg)。
  3. PHEV用方形锂离子电池
    • 该产品于2010年1月完成开发,同时具备高能量(120Wh/kg)和高功率(2,400W/kg)的双重优点。
  4. HEV用电池模块
    • 该产品为HEV用圆筒形锂离子电池制造而成的电池模块。

日立车用能源株式会社 简介

日立车用能源株式会社 简介
公司名称 日立车用能源株式会社
代表人 取缔役社长 汤原 政文
注册资本 75亿日元(日立65.3%,新神户电机24.7%,日立麦克赛尔10.0%)
成立时间 2004年6月25日
公司总部地址 茨城县常陆那珂市稻田1410番地
业务内容 混合动力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的市场拓展及开发、制造

2010年4月2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车用能源株式会社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400,000人,2008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100,003亿日元(约1,020亿美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约133家集团公司,员工62,000人(截至2009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8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0,785亿日元(约合110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8%。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