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中国最高电梯试验塔将在日立电梯上海制造基地竣工

中国最高电梯试验塔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以下简称“日立”)和混合动力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的开发制造公司——日立车用能源株式会社(取缔役社长:汤原政文,以下简称“日立车用能源)此次将携日立产车用锂离子电池于4月23日至5月2日在北京市举办的“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Auto China 2010)”中亮相*

  今年10月,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制造基地的电梯试验塔即将竣工,这是日立电梯在国内兴建的第二座电梯试验塔。新试验塔地面高度为172.6米,共32层,是中国目前最高的电梯试验塔*,竣工后将作为日立电梯上海研究开发中心研究和展示日立尖端技术与高端电梯产品的重要平台。

  新试验塔从2008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是日立电梯上海研究开发中心的主体工程。其地面高度为172.6米,成功刷新了国内试验塔的最高记录*。试验塔将安装目前国内试验行程最高、试验容量最大的超高速大容量电梯的试验设备,这将为中国产超高速电梯的产品开发,特别是分速达到600米/分的超高速电梯的研发提供完善的技术条件。同时,双层轿厢电梯的技术开发也将落地中国,新试验塔的硬件环境将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依托。新试验塔预计将于今年10月竣工,届时日立电梯的上海研发中心将与广州的亚洲研发中心遥相呼应、并肩合作,开发更具竞争力的高端电梯产品。

  近几年,中国都市建设的发展更为迅速,城市空间渐渐往纵向发展。高层写字楼、大型综合建筑的大量出现,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于超高速电梯、大容量电梯等高端产品的需求。为适应市场新需求,日立电梯进一步优化研发环境,在上海制造基地投资建立了在中国的第二个研究开发中心,作为研究和展示日立尖端技术与高端电梯产品的重要基地,以适应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

  今年4月,日立制作所在日本茨城县Hitachinaka市建设的地面高度为213.5米的电梯试验塔“G1 TOWER”已正式竣工,这是地面高度全球第一的电梯试验塔*。该试验塔可进行1080米/分的世界最高速电梯试验和世界最大载重量5吨(定额人数约70名)、600米/分的高速大容量电梯的开发。“G1 TOWER”将与广州、上海、新加坡的电梯研发中心进行联动与合作,在日立的全球开发战略中担当重要角色,创造具有多样附加价值、世界第一的技术、产品、服务。

*
2010年1月 日立调查

关于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 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
Hitachi Elevator (Shanghai) Co., Ltd.
所在地 中国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菘泽大道10388号
成立时间 2007年2月
注册资金 4,000万美元
主要事业内容 电、扶梯的研发、制造

关于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Hitachi Elevator (China) Co., Ltd.
所在地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62楼
成立时间 1995年10月
注册资金 6,488万美元
主要事业内容 电、扶梯的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修、保养,楼宇管理系统

2010年5月24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0,000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89,685亿日元(约964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社会•城市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0年3月底,日立在华已拥有134家集团公司,正式员工53,000余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9,916 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1.1%。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等。日立希望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