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成功开发日立锡膏印刷机 “HP-07”“HP-08”
性价比高,提高大型基板的生产率

图片:日立锡膏印刷机 “HP-07”“HP-08”

  此次,株式会社日立工业设备技术(执行董事、社长:東原 敏昭)开发了以大尺寸印刷基板(Min50×50mm~Max620×510mm)为对象的新型锡膏印刷机“HP-07”及“HP-08”。本机在大型基板方面也体现了本公司的特长-高精度印刷,同时实现了与小型基板不相上下的周期时间。并且,我们正在以标准机种的价位提供着高级机种的功能。

  近年来,随着手机、液晶电视等数码设备的不断升级,其核心部件印刷基板也正在实装的细微化、高密度化的同时向着大型化发展。另外,在生产设备方面,为了作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有效处理率(单位时间的处理能力)的高速化以及人机界面等的易操作性也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重视。

  而顺应这些需求的,正是此次开发的 “HP-07”“和“HP-08”。 本机以本公司跨越约半世纪的锡膏印刷机的开发和制造实绩为基础,并融合了高精度印刷技术和高速控制技术开发而成,是对应大型基板锡膏印刷机的最先端机型。

  “HP-07“和“HP-08”继承了本公司锡膏印刷机的特征――高刚性、高精度、高速动作性以及高精度定位功能的同时,又增加了以下的功能:

  1. 实现循环时间6秒(印刷时间除外)的业界最高速(本公司调查)
    (高级机型“HP-08”的情况时)
  2. 重复定位精度±0.010mm(3σ)(高级机型“HP-08“的情况时)
  3. 通过高速工作准备切换功能,降低品种切换时的时间浪费
  4. 装载摄像机、LED、照明、数字设定等各种支持功能
  5.  

定  价:120万元(HP-08)(标配)
     100万元(HP-07)(标配)
开始销售:2010年7月
销售目标:年300台

特征

  1. 业界最高速生产节拍和最高精度(本公司调查)
    • 实现循环时间6秒(高级机型“HP-08“的情况时)
      (印刷时间除外。使用本公司评价印刷板时,印刷循环时间约为13秒))
    • 实现重复定位精度 ±0.010mm(3σ)(高级机型“HP-08“的情况时)
  2. 业界最高速的工作准备切换功能(本公司调查)
    • 减轻操作人员的工作准备切换负担
      • 通过高速工作准备切换功能,降低品种切换时的时间浪费
  3. 高刚性、高精度、高速动作性及高充填、高转印、高稳定性印刷装置
    • 通过确立180μm间距凸点形成技术,实现高精度、高稳定性
    • 通过标准使用复合式刮刀、以及日立密封(HG)刮刀头(选配),可应对各种细微间距印刷的需求(本公司独有技术 专利编号 第3593595号)
  4. 利用新型清洁组件的高速清扫动作
    • 通过高速移动、高速卷纸,缩短了生产节拍
    • 通过湿式、干式、吸引式的组合和高效率的刮板喷嘴,可实现生产的连续稳定
    • 用纸更换便利、用纸消费量合理化
  5. 装载高精度识别定位系统
    • 摄像机LED照明数字设定
    • 装载标记形状最佳化系统“MARS(Mark configuration optimizing system)”
    • 装载高精度功能
    • 标记自动搜索功能(本公司独有技术 专利编号 第2799032号)
  6. 充实的支持功能
    • 朔源性功能
    • 可对生产管理信息、机器工作信息等的生产信息进行追踪(条码及QR码处理为选配)
    • 消耗品管理功能
    • 其他功能
      • 对应日、中、英(三国语)
      • I/O显示功能
      • 往返印刷功能
      • 锡膏干燥警报功能
      • 识别标记4个识别功能
      • 字模补正
      • 高精度5mm间距支撑销单元(选配)
      • 数据转换软件(选配)
      • 印刷锡膏2维验证功能
      • 其他

标准规格

项目 HP-07 HP-08
基板尺寸(L×W) mm Min50×50~Max620×510 Min50×50~Max620×510
适用最大尺寸(L×W) mm 736×736、750×750 736×736、750×750
基板厚度 mm 0.4~5.0 0.4~5.0
基板搬运方向 左→右/右→左(选择) 左→右/右→左(选择)
标准方向 跟前/里(选择) 跟前/里(选择)
印刷循环时间 约8秒(印刷时间除外) 约6秒(印刷时间除外)
合格线 mm 895~930 895~930
使用气压 MPa 0.49~0.69 0.49~0.69
电源电压/容量 三相AC200V 50/60Hz 3kVA 三相AC200V 50/60Hz 3kVA
产品重量 kg 约1,000 约1,000
外形尺寸(L×W×H) mm 1,314×1,630×1,430 1,314×1,630×1,430

2010年6月21日
株式会社 日立工业设备技术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0,000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89,685亿日元(约964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社会•城市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0年3月底,日立在华已拥有134家集团公司,正式员工53,000余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9,916 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1.1%。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等。日立希望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