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新一代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即将登上2010年金融展舞台
——日立参加2010年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

  日立集团(以下简称“日立”)将参加“2010年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金融展”)。该展会将于2010年9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中国ATM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日立在成立百年之际,聚集团之力,除展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银行自助设备及后台支持系统外,今年还将以下一代银行营业厅设计、财务规划、风险防范等为核心经过多年积累、悉心打造的新一代综合金融IT解决方案以及绿色数据中心搬上金融展的舞台。

应用更广泛、安全的自助金融设备

  日立是最早将存取款一体式ATM带到中国的公司,多年来日立存取款一体式ATM在市场的占有率一直保持首位,已经成为业界毫无争议的领军性产品。在此基础上,日立推出了小型柜员机(ABIO),以该机器为核心的日立银行现金处理解决方案可有效地对应银行网点柜台、VIP室及其他区域的业务,为银行柜员提供更高速的现金自动存取、更方便的现金自动管理和整理等帮助,有效地提高银行柜台的业务革新、服务质量以及管理安全性。柜员使用ABIO进行自动点钞验钞,不仅可以确保金额准确,还可以将柜员从现金管理压力中解脱出来。通过ABIO将机器能够处理的业务全部实现自动化以后,柜员无需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即可简单快速完成现金处理业务,从而将工作重心放在具有更高专业性以及附加价值的业务中去。

  随着自助银行的普及,ATM布放环境呈多样化发展趋势。复杂的环境要求更加严密的安全保障。日立在确保ATM安全、譬如防止卡信息被盗取等方面一直致力于技术革新,利用最新技术提早防范。作为日立的安全解决方案之一,可在目前日立最新安全防范措施的基础上为银行自助设备搭载具有高度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指静脉认证设备。手指静脉认证技术是日立开发的利用手指静脉结构特征进行身份确认的生物认证技术。其认证原理是利用近红外线透过手指取得静脉结构图像,通过将该图像与事先登录的手指静脉特征进行对比来确认使用者身份。手指静脉结构是人体内部信息,具有唯一性并难以伪造等特点,因此手指静脉认证技术强大的安全性受到全球瞩目。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引入了手指静脉识别技术,主要包括欧美、日本、中国、新加坡等。通过手指静脉认证可以准确地对ATM使用者进行身份确认,从而实现高度的安全性,此外识别设备本身体积也非常小巧,从安全性和使用便捷性方面远胜于其他生物认证技术,因此日本大多数银行都已经在ATM上搭载了日立手指静脉识别设备。另外,手指静脉认证也可以应用到柜员身份识别等方面,可以有效提高柜员终端的安全管理。相信随着中国银行业的飞速发展,手指静脉识别技术会越来越多的应用到金融相关的各个领域。

提升体验价值,打造综合金融IT解决方案

  未来的金融服务业务不再是单纯的现金业务。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帮助客户理财、增加收益才是新一代解决方案最核心的价值。日立综合渠道解决方案提供与个人财务规划、理财咨询辅助、网上银行等系统的渠道连接功能,同时综合世界先进的营业厅设计实践,从提高销售及业务效率的信息化技术、以及营造最佳交易环境的营业厅设计这两方面,帮助银行向客户提供更贴身、更合理的服务。

  综合渠道解决方案也考虑到了银行对安全方面的严格要求。销售金融产品时能准确、详尽地介绍产品,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在异常交易监控系统下有效防范不正当交易,并进行严密的内部管理。在提高销售及服务质量的同时,加强银行的安全管理,提升业务效率。日立综合渠道解决方案以其先进的优良性能赢得多数日本金融机构的好评。

  除综合渠道解决方案外,日立也提供ALM收益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网上银行ASP(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等先进的金融解决方案,切实提升银行的业务效率、提高整体收益。

绿色节能数据中心

  数据是银行运行的命脉,数据中心的建设至关重要。日立的大型存储器、服务器已经被中国的银行界广泛采用,而对于如何构筑一个节能、高效的数据中心,日立作为数据中心运营商、设备提供商、环保技术开发商、工程施工商在方方面面都拥有丰富的经验,从多层面、多角度打造安全、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日立构筑的数据中心兼具环保性、经济性、可靠性、扩容性的特点。

更加完善的银行系统运行管理器

   “后台管理中心”采用了日立系统运行管理软件JP1。系统运行管理软件JP1产品可实现整个系统在商务运用中的自动化,并可快速适应新的商务需求。不管是开放式分布系统还是大型主机,JP1产品都可高水平实现系统整体的自动化操作。高可靠性、高度自动化以及集中优化管理成为了JP1产品的代名词。自2003年JP1进入中国以来,随着ITIL在中国的普及,JP1凭借日立近百年的雄厚技术实力与丰富的IT系统运行管理经验,为以金融行业为首的众多行业提供了优秀的IT解决方案。例如,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南省农业银行等众多银行都成功导入了JP1产品。此次金融展,针对近年来金融业十分关注的风险管理和云计算应用,系统运行管理软件JP1产品将集中展示作业自动化调度、虚拟服务器监控、ID管理方面的解决方案。并且特别针对银行业的作业管理现状,提出了“SMART、SIMPLE、SAFE”的口号,更好的帮助其规划作业的执行、监控和管理,提高作业执行效率,降低投资和风险。

  日立自20世纪八十年代进入中国金融业,作为一家跻身世界500强企业的“百年老店”一直以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为己任。为中国的金融业发展提供尖端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为建设和谐的信息化社会做出贡献。

日立展台

北京展览馆2号馆 205号展位

2010年9月3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0,000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89,685亿日元(约964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社会·城市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0年3月底,日立在华已拥有134家集团公司,正式员工53,000余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9,916 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1.1%。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等。日立希望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中国网站(www.hitachi.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