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液晶投影机在中国市场累计下线50万台
向日立希望小学捐赠多媒体教室设备

  日立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数字映像”)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下简称“中国”)的液晶投影机生产厂家,自2001年第一台投影机下线以来,在中国市场已累计生产了50万台液晶投影机。

  日立数字映像作为日立民用株式会社(董事长:渡边修德/以下简称“日立”)在中国的液晶投影机生产基地,其高品质的影像技术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评价。日立液晶投影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在2007年~2009年的三年中,以30%的年增长速度递增,并连续三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1)的位置。  

  在此次日立液晶投影机累计生产50万台的纪念仪式上,日立数字映像向江西省黎川县西城乡日立希望小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多媒体教室设备。

  2010年日立集团迎来了创业100周年。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为了实现自身的持续发展,日立在通过集团的先进产品和技术贡献于全球市场的同时,始终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特别是在中国,日立将教育领域作为重点,不仅参与了日立希望小学的建立,还开展了设置大学生奖学金等一系列活动。此次为该校捐赠的多媒体教室设备,包括日立液晶投影机、电脑和屏幕的全套设备,为学校提供了更为完善的教学环境。

中国市场的需求动态

  投影机自90年代中期开始,以美国和欧洲为中心,在商务、教育领域得到了普遍应用。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市场的需求也急速增长,正在成为与美国、欧洲市场并驾齐驱的巨大市场。特别是在教育市场,中国政府的投资比以往更加积极,因此今后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日立在中国的液晶投影机事业

  2001年,日立(福建)数字媒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开始在中国进行液晶投影机的生产。2006年,该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日立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现在作为日立的液晶投影机生产基地,其产品不仅供应中国,还供往世界各国。根据不同的应用行业,日立的液晶投影机可分为教育机型和商用机型,以及高端商用机型,可适应不同的用途。比如教育机型,除了强大的防尘功能,日立还独自研制出“自由曲面透镜”技术,应用于短焦和超短焦投影机,真正实现了超短距离投射大画面。

  今后日立将不断扩充产品线,提供能够满足各种客户需求的产品,加强液晶投影机事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中国教育部原副部长李滔“在接受多媒体教室设备捐赠之际”的感言

  我代表受赠的孩子们,向捐赠多媒体教室设备的日立公司表示感谢。希望日立不断开发出先进的技术,向中国的教育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1
市场占有率第一 : 截至2010年11月 出自PJW(Projector Window) 以销售台数为基准,但不包括家用液晶投影机
*2
EPC:Engineering, Procurement and Construction。
*3
BOT:Build Operate Transfer。民间企业建设公共设施,运营一定期间后,向官方部门转让设施的计划。
*4
TOT:Transfer Operate Transfer。官方部门的公共设施向民间企业转让,运营一定期间后,向官方部门转让设施的计划。
*5
SPC:Special Purpose Company。

日立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 概况

公司名称 日立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
(Hitachi Digital Products China Co., Ltd.)
所在地 中国福建省福州市
成立 2001年6月
注册资本 1.6亿人民币(21亿日元)
出资比例 日立集团78%(日立民用株式会社25.6%、日立(中国)有限公司52.4%)、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Max Benefit Holdings Limited 2.0%
总经理 高市 孝二
主要业务范围 液晶投影机的设计、制造、销售

2010年12月3日
日立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民用株式会社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设在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0,000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89,685亿日元(约964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产业•交通•城市开发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日立集团在二十世纪7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0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3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53,000余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9,916 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今后日立集团在中国将积极致力于发展由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构成的“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及环保做出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