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日立在中国

日立同有关方就合作建设新一代城市“中新广州知识城”达成共识
―日本企业首次参与该项目―

日立同有关方就合作建设新一代城市“中新广州知识城”达成共识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以下简称“日立”)以及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野信行/以下简称“日立(中国)”)日前与“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主体单位——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政府下属知识城管理委员会(Knowledge City Administration Committee/以下简称“KCAC”)、以及新加坡政府所属的投资公司――星桥国际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Singbridge International Singapore Pte. Ltd./以下简称“Singbridge”)达成了共识,就计划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郊外进行开发的新一代城市“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建设和持续发展进行合作。这是日本企业首次参与到该项目中。

  2009年2月,中国广东省和新加坡政府就新一代城市“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建设达成合作共识,并由KCAC和Singbridge推进该项目的策划和运营。
该项目以“聚集高水平人才,创造新的商机,建设循环型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努力引进在研究开发能力、创意产业、教育机构、健康管理、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领域拥有环境技术和先进技术的全球化知识型企业。其具体地点位于距广州市中心约35公里的萝岗区,占地面积123平方公里,预计将于2030年左右建成人口约50万人的新一代城市。

  根据此次达成的共识,日立将作为首家日本企业参与到该项目中。具体内容为,日立预计将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内设立开发机构,以开发能源管理/可再生能源/公共IT平台/创新智能交通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并开始可行性研究(FS: Feasibility Study)。此外,日立也就在开发机构的设立和开发/实证方面得到KCAC、Singbridge的支持一事,与两者达成了共识。
今后,日立将以此开发机构为基础,为中国的智能城市规划提供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和系统,为安全、安心、舒适的绿色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日立集团迄今在社会基础设施、信息通信、信息控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日立将以这些技术和经验为基础,开发更为先进的技术、产品和系统,为中新广州知识城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并且,这些工作并不限于智能城市的建设,而是能够为实现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建设理念做出更大的贡献。

  日立将“全球”、“环境”、“融合”作为企业经营的三大方针,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即提供“凭借信息通信系统技术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尤其是日益关注环境保护和社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不断扩大的“亚洲带状地区”(*),日立将其视为开拓“社会创新事业”的重点区域。目前,日立正在为中国天津郊外的“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提供智能城市相关技术;同时,以在资源循环、低炭经济领域同中国国家发改委的合作为基础,日立进一步在包括水处理、家电回收领域在内的智能城市建设方面与大连市开展了合作。日立将以这些项目为契机,在“亚洲带状地区”,积极拓展电力、水处理、安全、城市交通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业务。

*1
亚洲带状地区:是指从日本至阿拉伯半岛的亚洲沿海地区,包括中国、东盟各国、印度、中东等24个国家和地区。

2011年1月21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设在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0,000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89,685亿日元(约964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产业•交通•城市开发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0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3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53,000余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9,916 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1%。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电子装置系统等。日立希望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