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日立在中国

日立在中国成立汽车设备系统事业总部公司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 宏明/以下简称“日立”)在中国的总部公司——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野 信行/以下简称“日立(中国)”)和日立汽车设备事业的核心公司――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取缔役社长:大沼 邦彦/以下简称“日立汽车系统”)于2011年1月11日共同投资成立了日立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沼 邦彦/以下简称“日立汽车系统(中国)”)。该公司主要负责统筹管理中国市场的汽车设备及系统业务。

  全球汽车市场的结构变化和区域特性日趋显著,因此在汽车系统领域,对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的支持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汽车设备系统制造商来说,优化各业务区域经营,提高效率,也比以往更为重要。特别是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并且预计今后的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所以在产品系统开发、制造技术开发、采购、产品及零件认定等环节的本地化方面,对制造商的要求也变得更高。 日立汽车系统在中国有7家控股子公司,今后将以日立汽车系统(中国)为核心,着力提升市场营销能力、开发能力,同时通过加强对中国业务的统筹管理、采购、品质保证、财务管理、劳务管理、信息系统等战略层面的经营活动,迅速满足区域特性与需求,实现整体经营的优化和高效化,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地区的业务。 为了加强汽车设备系统事业在日本以外地区的支持体系,目前正在美洲、欧洲、中国、亚洲4地构建统筹管理体制。其中在美洲地区行使统筹管理职能的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 Americas, Inc. 已于2011年1月开始运行,而此次成立的新公司计划于2011年4月起正式运行。

  另外,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 Europe GmbH.将成为欧洲地区的总部公司,而UNISIAJECS (THAILAND) CO., LTD.于2011年1月更名为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 Asia, Ltd. ,并成为亚洲地区的总部公司。两家公司均将于2011年4月起开始行使统筹管理职能。

中国新公司简介

新工厂(B栋)概要
公司名称 日立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 (China) Ltd.)
公司地址 上海市卢湾区茂名南路205号 瑞金大厦1408
法人代表 董事长 大沼 邦彦
总经理 金口 和正
注册资本 3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 2011年1月11日
股份构成 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90%、日立(中国)有限公司10%
业务范围 在中国的销售、市场、产品系统和制造技术开发、对中国相关公司的统筹管理以及管理支持等
正式营业时间 2011年4月(计划)
员工人数 约50人(成立时)

2011年1月25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设在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0,000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89,685亿日元(约964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产业·交通·城市开发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0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3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53,000余人。2009年度(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9,916 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1%。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电子装置系统等。日立希望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