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日立在中国

日立赞助并出展“2011年中日绿色博览会”
以“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打造智能化的新一代城市作贡献”为主题,广泛介绍日立环保型产品和技术

  “2011年中日绿色博览会”于2011年6月1日至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日立作为赞助企业之一,以“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打造智能化的新一代城市作贡献”为主题出展本次博览会。日立将通过“能源”、“交通”、“IT(信息通信)”、“水处理”和“产业”五大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向观众介绍如何运用先进的信息通信系统技术整合各种社会基础设施,在有效降低环境负荷的基础上实现安全、安心、富足的城市生活,进而构筑起智能化的新一代城市。

  本次博览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日本“一般社团法人中日绿色博览会管理部”(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下设的一般社团法人)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际环保展,总计120余家中日企业参展。日立作为博览会赞助商,共有15家集团公司联合参展。

  本次博览会还将同步举行高层论坛和技术交流会,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执行役专务、日立集团最高环境战略负责人 小豆畑 茂 将以《日立的环境经营和中日协作的推进》为题发表演讲,另两位日立集团公司相关领域的负责人也将通过演讲为来宾介绍日立在水环境解决方案事业以及实现新一代智能化城市方面的各项举措。

  日立于2007年12月发布了旨在防止全球气候变暖的长期规划《环境构想2025》,明确了“防止温室化效应”、“资源的循环利用”、“保护生态系统”三大要点,并制定了以2005年度的产品为基准、到2025年度通过日立集团产品为年减排1亿吨CO2作贡献的目标。目前,日立以“全球”、“融合”和“环境”三个方面为经营方针,在全球加速推进“社会创新事业”——即提供“通过信息通信系统技术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的事业。为了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友好型的新一代城市,日立正在这一经营方针的引导下积极开展着各种相关事业和项目。

  走绿色发展之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目标,而环保型城市的建设也日益加速。自2010年起,日立先后参与了中新天津生态城、中新广州知识城项目,并将和大连市在城市事业创新、资源循环利用以及低碳经济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今后,日立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做出积极的贡献。

参展概要

(1)主题

“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打造智能化的新一代城市作贡献”

(2)展会地点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展区:2号展厅 J-029

(3)日立集团参展公司

  •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 日立金属(上海)有限公司
  • 日立金属(香港)有限公司
  • 日立电线株式会社
  •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
  • 株式会社日立产机系统
  • 日立钱电(杭州)变压器有限公司
  • 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 株式会社日立工业设备技术
  • 株式会社日立环球存储科技
  • 新神戸电机株式会社
  •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 日立数据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4)展出产品(含展板展示)

构建智能化新一代城市的产品、技术

  1. 能源领域
    燃气轮机、可变速抽水蓄能发电系统、脱硝装置、风力发电用变流器、电力储存系统
  2. 交通领域
    电梯及扶梯的环保技术、EV(电动汽车)充电管理解决方案、铁路系统环保技术
  3. IT(信息通信)领域
    环保型数据中心、硬盘驱动器、交互式电子白板
  4. 水处理领域
    水环境智能城市系统、水处理系统
  5. 产业领域
    电机、非晶合金铁芯变压器、高压直接变频器、资源循环/家电回收再利用技术、水泵、挖掘机、非晶磁芯、PV连接线

(5)演讲

高层论坛

高层论坛
主题 《日立的环境经营和中日协作的推进》
演讲者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执行役专务 日立集团最高环境战略负责人 小豆畑 茂
时间 6月2日16:20~16:40

技术交流会

技术交流会1
主题 《日立在中国智能城市领域的尝试》
演讲者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野本 正明
时间 6月2日14:30~15:00
技术交流会2
主题 《日立集团水环境解决方案事业内容》
演讲者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水环境解决方案事业统括本部 本部长 上田 新次郎
时间 6月3日10:00~10:30

2011年6月1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NYSE: HIT / TSE: 6501)设在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0,000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93,158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社会・城市开发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1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41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60,000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1,885亿日元(约143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3%。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