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日立在中国

日立全新金融解决方案,为行业注入科技劲风
——日立参加2011年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

  日立集团(以下简称“日立”)将参加“2011年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金融展”)。该展会将于2011年9月1日至4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在展会上,中国ATM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日立将展示日立柜员机ABIO、日立新一代存取款一体机HT-2845-SR、革新型金融IT解决方案(营业网点的服务革新、经营管理的革新)、金融IT系统运行管理软件(JP1)等众多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自助金融设备的现金管理和安全服务的解决方案

  日立是最早将存取款一体式ATM带到中国的公司,多年来日立存取款一体式ATM在市场的占有率一直保持首位,已经成为业界毫无争议的领军性产品。近年来,伴随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现金量的管理(即确保ATM及柜台不发生现金过量或不足)和精确掌握现金交易记录等工作变得日益重要。而实施上述管理的关键,是实时准确地掌握ATM和柜台内的当前所持现金量、以及填钞和清机记录。为此,日立提出了新一代现金管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旨在由ATM自动完成填钞计数和清机计数,从而实现现金的严格管理。同时,还能对ATM和柜台使用的现金进行集中管理,提高了网点内的现金管理透明度。本次展会上,日立将通过柜员机ABIO和新一代存取款一体机HT-2845-SR对该解决方案进行详尽介绍。

  随着自助银行的普及,ATM的布放环境也呈多样化发展趋势。复杂的环境要求更高级别的安全保障。日立始终致力于ATM安全保障(譬如防止卡信息被盗取等)方面的技术革新,其安全解决方案之一,便是在目前日立最新安全防范措施的基础上为银行自助设备搭载具有高度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手指静脉认证设备。手指静脉认证技术是日立开发的、利用手指静脉结构特征进行身份确认的生物认证技术。其认证原理是利用近红外线透过手指取得静脉结构图像,通过将该图像与事先登录的手指静脉特征进行对比来确认使用者身份。手指静脉结构是人体内部信息,具有唯一性并难以伪造等特点,而其认证设备本身体积小巧,无论是安全性和使用便捷性方面都远胜于其他生物认证技术,因此受到了全球瞩目,目前已应用于欧美、日本、中国、新加坡等众多国家。尤其是在日本,大多数银行都已经在ATM上搭载了日立手指静脉认证设备。另外,手指静脉认证也可以应用于柜员身份识别以及ATM金库管理等方面,同样能有效提高安全性。相信随着中国银行业的飞速发展,手指静脉认证技术会越来越多地应用到金融业的各个领域。

  除手指静脉认证技术外,日立还将在展会上介绍新一代的卡信息防盗技术和防窥检测技术。

革新型金融IT解决方案,大幅提升客户及银行员工双方的体验价值

  日立凭借在日本的成功案例与实践经验,为银行提供覆盖营业网点、集中业务处理中心及总行的一系列革新型金融IT解决方案,通过提升客户及银行员工双方的体验价值,打造“更具魅力”的银行。

营业网点的服务革新

  未来的营业网点,在提高作业效率的同时,力求为客户创造快捷舒适且安全的高品质服务。日立不仅拥有可加强窗口咨询服务的低柜解决方案、理财解决方案,而且还拥有网点设计解决方案,能从网点设计的角度出发,改善客户与银行职员的活动路线与交易环境,实现营业网点的服务革新。
【咨询窗口革新】低柜解决方案,理财解决方案
【网点服务革新】网点设计解决方案

总行、中心的经营管理革新

  作为总行,需要切实地监控银行整体以及各部门的经营活动、IT系统应用情况,做出正确的经营性判断。同时,还要能够准确并迅速地向监管方及金融市场进行报告。日立通过提供多样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来支持新型的经营管理模式,通过对营业网点的收益和风险进行正确的计量与管理来实现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优化,并可监控业务处理失误、非法交易或不当操作等行为。
【操作风险管理革新】异常交易监视解决方案,业务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收益和风险管理革新】日立收益和风险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业务流程革新】 业务集中化解决方案

更加完善的金融IT系统运行管理器

  当前金融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前台服务水平和效率的提升离不开对后台作业的有效管理。作为一款优秀的IT系统运行管理软件,JP1产品可实现整个系统在商务运用中的自动化操作,并可快速适应新的商务需求。不管是开放式分布系统还是大型主机,JP1产品都可高水平实现系统的集中管理和多平台服务器的作业协作。其一贯出色的运行管理能力获得了世界的认可,至今已连续3年夺得“全球作业管理市场排名第一”的佳绩。自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JP1凭借日立百余年所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及其丰富的IT系统运行管理经验,紧跟瞬息万变的商务时代,不断推陈出新,为以金融行业为首的众多行业提供了优秀的IT解决方案。此次金融展,JP1从其实际应用的经验总结了金融行业IT系统风险的原因,精心打造了面向银行业和证券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真正做到“可视化、可定制、可追溯、全自动、可靠性、可控性”六大特点,帮助企业做好全面的IT系统风险应对,避免人工误操作,提升工作效率,有效控制IT成本,提高管理效能。

  日立系统运行管理软件JP1自诞生以来,一直以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为己任,积极为中国金融业的信息化发展提供高性能、高信赖、高品质的技术和服务,帮助企业切实做到“后台服务前台,前台服务客户”的管理。

日立展台

北京展览馆2号馆 202号展位

2011年8月25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NYSE: HIT / TSE: 6501)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设在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万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93,158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社会·城市开发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1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41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60,000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1,885亿日元(约143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3%。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