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日立在中国

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开工
有关政府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由大连创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银茂 / 以下简称“大连创盛”)、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 / 以下简称“日立”)、株式会社日立系统(代表取缔役 取缔役社长:高桥直也 / 以下简称“日立系统”)、大连双D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1(总经理:姜明 / 以下简称“双D高科”)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银茂 / 以下简称“日创信息”)将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建设数据中心。奠基仪式在今天举行,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数据中心以IT服务为主要业务内容,以应对中国今后大幅增长的云计算及外包业务的需要,计划于2012年11月开始运营。

  • *1 大连双D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大连金州新区管理委员会100%出资的投资企业。
  1. 以云计算的方式为大连市金州新区内的企业提供电子行政服务
  2. 是拥有13,000家企业的大连市金州新区内的首家数据中心
  3. 环保型数据中心,采用节能空调系统等绿色IT技术
  4. 运用日立集团所拥有的专业知识,提供高质可靠的IT服务

  今后,日创信息还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充IT服务内容、扩大数据中心规模及服务区域范围。

数据中心概要

数据中心概要
地址 大连市金州新区双D港数字湖园区
建筑面积 约10,000㎡(运营开始初期)
运营开始日期 2012年11月(计划)
服务内容
  1. 云计算服务(向政府提供GtoB/GtoC服务*2、以及针对企业的SaaS等)
  2. 数据中心服务(Hosting、Housing及系统应用等服务)
  3. BPO服务(企业业务外包等)
  4. 远程维护
  • *2 GtoB/GtoC(Government to Business/ Government to Citizen)服务:以云计算方式提供大连市金州新区政府的行政批核业务等业务平台。

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

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 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
[英文名:Hi-Transce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alian) Ltd.]
公司地址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东路9号
法人代表(董事长) 谢银茂
成立时间 2011年8月24日
注册资金与出资比例 1,000万美元
[大连创盛55%、日立30%、日立系统 10%、双D高科5%]
业务范围
  1. 云计算服务
  2. 系统应用服务(含数据中心服务)
  3. 系统维护服务
  4. 系统集成
  5. BPO服务
  6. IT经理教育(为企业培育IT人材)
  7. IT企业培育(企业创业咨询)

2011年10月17日
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
大连创盛科技有限公司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株式会社日立系统
大连双D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NYSE: HIT / TSE: 6501)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设在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万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93,158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社会·城市开发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1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41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60,000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1,885亿日元(约143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3%。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关于大连创盛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创盛科技有限公司2000年3月在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注册成立,总经理谢银茂先生于2002年在日本横浜市设立TTI分公司,2011年在中国武汉成立武汉分公司。

  大连创盛科技现有国内外员工510名,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是一家致力于计算机软硬件开发、设计,IDC业务及咨询的高新技术企业。

  今后,大连创盛科技将秉承“客户满意、企业发展、员工受益”的信念,从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技术能力的锻造、内部的科学化管理等方面着手,用三到五年时间,将集团员工人数扩大至3000名,力争发展为全国范围内知名的软件企业的代表。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