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日立在中国

日立与北大方正、方正国际就云计算、智能城市领域的合作签署协议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以下简称,日立)及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野信行/以下简称,日立(中国))与中国大型IT企业集团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新/以下简称,北大方正)、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总裁:管祥红/以下简称:方正国际)就云计算和智能城市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协议。

  1. 云计算领域
      日立和北大方正、方正国际将共同开展面向中国市场的云计算服务。各方将自2012年起,率先在北大方正、方正国际擅长的医疗领域提供服务。在云计算业务的具体开展方面,日立将负责构建包括平台在内的云计算基础,而北大方正、方正国际将进行医疗领域云计算应用的开发。今后,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扩大SaaS云计算业务的事业规模,包括向中国导入“TWX-21”*1这一在日本拥有4万3千用户的最大规模SaaS服务平台,以及在医疗、制造业、教育、金融、物联网*2等领域拓展相关业务。此外,各方还将探讨以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推进共同的业务。
  2. 智能城市领域
      日立和北大方正、方正国际将合作进行智能城市领域通用平台的应用开发。各方将于2012年3月底之前在城市交通用IT系统、大范围防灾信息管理等领域选定示范项目,并发挥各自在上述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项目开展。

      北大方正以IT事业为核心,同时在医疗、房地产、金融、贸易等多个领域拥有雄厚的事业基础,是中国屈指可数的IT及高科技企业集团。除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品牌实力和资金实力外,北大方正还构建了广泛的客户渠道和销售、维修服务网络,具有在中国国内开展大型项目的系统整合能力及项目管理经验。方正国际作为北大方正的所属企业,以打造世界一流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为己任,业务范围已覆盖到了城市基础建设的各个领域,包括媒体、医疗卫生、金融、智能交通、公安与地理信息等核心业务。

      日立作为全球500强排名40位的电子电气企业,在广泛的领域提供硬件、软件产品,并拥有长期积累的丰富业务经验,尤其是在社会基础设施领域取得了众多业绩。并且,日立还是世界上少数同时拥有社会基础设施事业和信息通信系统事业的企业。

      通过此次合作,各方所拥有的技术、产品以及其他丰富资源将得到有机结合,从而能创造出具有新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另外,通过在开发、制造、销售方面的广泛合作,各方还可以进一步创造出规模效益。北大方正、方正国际在中国拥有丰富的业绩,而日立则长期以来在日本积累了社会基础设施方面的丰富经验,各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开展具有高附加价值的业务,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 *1 TWX-21:日立提供的企业间电子交易SaaS 服务(Software as a Serviece)。
  • *2 物联网:指中国版的普适计算。中国在2010年3月的两会上将其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概要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概要
公司名称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 (Founder Group)
业务内容 计算机软件与硬件、网络集成与网络产品、信息系统等的制造与销售
总公司所在地 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8号
设立 1986年
注册资金 10亿元人民币
法人代表 董事长:魏新
员工人数 约30,000名(截至2011年2月)
销售额 530亿元人民币(2010年)

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概要

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概要
公司名称 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Founder International Co., Ltd.)
业务内容 计算机软件、硬件及外部设备、机电一体化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培训、集成;管理咨询;数据库服务;销售本公司研发的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
总公司所在地 苏州市工业园区星湖街328号创意产业园方正国际大厦
设立 2009年
注册资金 约2.2亿元人民币
法人代表 方 中华
员工人数 4,000名
销售额 20亿元人民币(2010年)

2011年12月15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
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NYSE: HIT / TSE: 6501)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设在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万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93,158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社会·城市开发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1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41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60,000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1,885亿日元(约143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3%。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