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小泉英明专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1年12月8日,中国工程技术界最高咨询性学术机构——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1年增选的54名新院士名单(其中,外籍院士6名)。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 / 以下简称“日立”)的小泉英明专员*当选为新外籍院士。

  中国工程院作为中国的国家性科学技术机构,与中国科学院一起并称“两院”。包括此次增选的新院士在内,中国工程院的院士总数已达到783人,其中外籍院士42人。小泉英明是第四位日本籍院士,并且是第一位来自日本民间企业的当选者。

  中国工程院担负着对中国国家重要工程科学与技术问题进行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的职能,小泉专员作为日本产业界的人士当选该院院士是极高的荣誉,期望他能为今后促进中日两国科技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小泉专员当选院士,是基于他在中国脑科学、教育等专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日立也将秉承“通过优秀的自主技术及产品开发贡献于社会”的企业理念,在研究开发这一企业核心领域,继续加强与国外官产学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

  • *专员:日立向为世界科学技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公司研究人员授予的最高级别职位。

2012年1月5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