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工业设备技术就中国大连市循环产业示范工业区的
水基础设施建设事业签署备忘录

  株式会社日立工业设备技术(取缔役社长:东原敏昭/以下简称,日立工业设备技术)基于2011年11月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以下简称,日立)及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野信行/以下简称,日立(中国))与大连市东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达集团)达成的“辽宁省水务事业推进意向书*”,今日与大连循环产业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以及东达集团全资子公司——大连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有限公司就循环产业示范工业区“大连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水基础设施建设事业签署了备忘录。

  “大连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是中国政府为振兴东北地区而确立的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作为将以循环产业为中心的工业区、生活区以及商业区等进行整体规划的循环经济构筑示范地区,计划在2015年建成,目前正在加紧开发建设。园区占地面积约35km2,已有多家中国、日本及韩国从事循环业务的企业决定进驻该园区。

  此次备忘录的主要内容为:大连循环产业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大连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有限公司、日立工业设备技术将合作开展“大连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内各类工厂的废水处理、以及将处理水作为工业用水循环再利用的项目。今后,将针对事业计划及设备规格等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讨论,以期早日签订正式合同。

  日立将“全球”、“环境”、“融合”作为企业经营的三大方针,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发展“社会创新事业”――通过IT实现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业务。特别是在高度关注环保及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国,日立将努力为大连市及中国东北地区实现低碳社会和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做出贡献。

  • * 有关辽宁省水务事业推进意向书:2011年11月26日,日立及日立(中国)与东达集团就共同推进辽宁省净水处理、供水、产业废水处理、再生水处理及海水淡水化等水处理相关的一系列事业达成的协议书。

关于大连循环产业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大连循环产业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是针对经由辽宁省批准、在辽宁沿海经济带新成立的开发区(庄河市内)开展有关循环经济的开发规划、招商等工作的政府机构。大连循环产业经济区约100km2,其主要项目为“大连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关于大连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有限公司

  大连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有限公司是东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从事城市公共设施及基础设施产业的投资、建设及运营,主要负责“大连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开发和运营。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NYSE:HIT / TSE:6501)设在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0,000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93,158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社会・城市开发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1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41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60,000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1,880亿日元(约143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3%。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2年3月30日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株式会社日立工业设备技术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