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集团“梦貘环保教室”启程

图片:日立集团梦貘环保教室启程仪式

  2012年6月15日,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教育报刊社与WTO经济导刊共同举办的“梦貘环保教室”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举行。教育部教育督导团办公室副主任林仕梁、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小久保宪一、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林奇青及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林卫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会并致辞。

  本次活动为面向小学生开展的环保知识讲座,旨在通过日立志愿者向小学生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环保行动,从我做起”的思想。为了能引起孩子们对活动的兴趣,日立结合在中国的环保形象大使“梦貘”,制作了精美的环保画册《会唱歌的地球》,通过志愿者亲身演绎画册中的童话故事,使课堂变得生动有趣,启发学生的环保意识。活动还设置了“与家长共同创作环保作品”的环节,优秀的环保作品将会登载在“梦貘环保教室”活动的网站上,并在年度活动结束后,公开评选年度优秀作品。

  梦貘,是源自中国古代传说的一种神兽,其后还流传到了日本。据传说,它会把人们睡觉时所做的噩梦吃掉,并把好梦带给大家。日立集团在中国借用其美好的寓意,传达自己的环保理念,并以此策划了“梦貘环保教室”活动。本活动从今年开始正式启动,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香港等地共10所小学展开。今后日立集团还将不断扩大活动规模,将其打造成日立在中国的标志性公益活动。

  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日立始终将“通过优秀的自主技术及产品开发贡献于社会”作为基本理念。为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日立制定了以“防止温室化效应”、“资源循环利用”、“保护生态系统”为三大支柱的“日立环境构想”。在中国,日立不仅在环保领域积极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更通过事业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着力量。自2010年以来,日立相继与天津、广州、大连、重庆等城市开展了资源循环及低碳经济领域的合作,力求通过“智能电网”、“水处理”、“家电回收”、“城市交通”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为当地社会的发展和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 6501)设在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20,000人,2011年度(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96,658亿日元(约1,178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社会・城市开发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2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5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2,000人。2011年度(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0,734亿日元(约131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2年6月15日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