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开始销售面向养老护理行业的业务产品“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
~与本地企业合作,面向上海市的养老护理机构及进入中国的日系养老护理企业提供服务~

  株式会社日立系统(社长:高桥 直也 / 总公司:日本东京都品川区 / 以下简称:日立系统)宣布,其面向养老护理行业的业务产品“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在客户试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功能,并将自今年10月末开始在上海市进行正式销售。

  “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是日立系统针对护理和福利行业所开发的业务管理系统“福祉之森”的系列产品之一。该产品是日立系统在充分汲取上海万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正刚 / 总公司:上海市杨浦区 / 以下简称:上海万序)的丰富经验的基础上,与株式会社TEAC SYSTEM CREATE(社长:松本 友伯/ 总公司:日本东京都多摩市 / 以下简称:TEAC SYSTEM CREATE)共同开发而成的。日立系统将与上海万序合作,面向上海市的养老护理机构、以及进入中国的日系养老护理企业进行销售。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老龄人口数已达到1.78亿(中国第6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并且正以每年1,000万人以上的速度递增。中国政府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趋势,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阐述,将积极投资养老护理行业,强化护理机构,提高护理水平。预计到2020年,养老护理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约合6兆5,000亿日元)。

  在此背景下,日立系统决定于10月末在上海市开始销售“GNEXT养老事业管理系统”。在此之前,日立系统和中国本地的合作伙伴协作,对中国本地养老护理制度和众多养老护理机构的经营管理方式进行了详尽的调查。同时还于今年6月,在试用客户——上海市宝山区“金色晚年敬老院”对系统进行了试运行和效果验证。根据试运行的用户反馈,该产品在原有的护理服务管理功能之外,追加开发了业务登记、业务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及食堂管理等一系列相关服务功能。

  “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是日立系统与TEAC SYSTEM CREATE公司共同开发的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其核心是“福祉之森”系列之一的“设施护理记录系统”,适用于极为细致周到的日本式护理服务,同时又融入了上海万序的经验。该产品不但具有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和物品管理等一般功能,还拥有药品管理和医疗保险结算等功能,因此也适用于具备医疗服务功能的养老护理机构。通过该产品,可以对入住者(老人)的生活情况及护理人员的日常护理状况进行记录、查询和统计,以达到提升护理服务水平的效果,还可以向家属提供相关的信息,使养老院的服务实现“可视化”。中国的养老护理机构可以通过该产品的导入,便捷地打造具有日式服务水平的系统基础。该产品还能帮助有意参与中国市场的日本养老护理行业者,建立一套即符合中国法律制度,又支持日式护理服务的业务管理系统。

  “GNEXT养老事业管理系统”是日立系统的全球化IT服务“GNEXT”中的一款产品,面向中国的养老护理机构、以及有意进入中国的日系养老护理企业,由上海万序进行销售,目标是到2015年度末取得上海市50%的市场份额。日立系统将不断致力于该产品的功能完善和强化,并依据上海地区的销售情况,逐步将销售范围扩大到中国其他省市和地区。

关于出展日本“国际福祉机器展2012”

  2012年9月26日至28日,日立系统在日本东京Big Site召开的“国际福祉机器展2012”上展出了“GNEXT养老事业管理系统”。
“国际福祉机器展”官网 http://www.hcr.or.jp/exhibition/index.html

系统概要图

图片:系统概要图

系统特点

  • 产品功能齐全,除护理服务管理功能之外,还拥有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物品管理等相关功能。
  • 可对应平板电脑,即使是不善于使用键盘的人也可以轻松地通过触摸笔或手指进行项目选择和文字输入。
  • 服务记录功能实现了“服务的可视化”,有利于增强入住者及其家属对养老护理机构的信赖感。
  • 作为政府政策的一个环节,部分医院需要向医疗/养老机构转型。该产品拥有药品管理及医疗保险结算功能,适用于上述具备医疗服务功能的养老护理机构。
  • 不仅对应单独的一家机构,还可对分散在各地区的多家养老护理机构进行统一管理。该产品具备大数据的自动统计、分析功能,能进一步提高业务管理的效率。
  • 中国本地合作伙伴在日立系统专业技术团队的有力支持下开展销售、维护工作,服务更加快速。

关于上海市宝山区金色晚年敬老院

  上海市宝山区金色晚年敬老院是一家坐落在上海宝山区、总占地面积19,000平方米、拥有500张床位的大型福利机构。它不仅有一般的养老服务功能,还有面向残障人士的康复训练功能,是上海市认定的残疾人养护基地。院内各种医疗功能齐全,并配备多名专业医生和护士,是为数不多的可使用医疗保险的“上海市医疗保险定点单位”。

关于上海万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万序是一家以医药行业为主的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商。公司业务以上海市为中心,客户遍及医院、医药公司、健康医疗中心、养老院以及大学等500多家各类企业和团体。

关于株式会社TEAC SYSTEM CREATE

  TEAC SYSTEM CREATE自199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业务系统、解决方案及各类服务。从2007年起,该公司在为养老护理机构提供记录系统的同时,针对护理行业对业务信息记录的迫切需求,开始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现在,此业务已成为TEAC SYSTEM CREATE在打包软件业务领域的重点之一。

关于面向护理/福利行业的业务管理系统“福祉之森”系列

  “福祉之森”是面向为以老年人及残疾人为主的人群的生活提供帮助的护理/福利行业从业人员、对其业务处理及人员的工作提供支持的综合系统。 迄今已经被具有各类规模及业务形态的共4,500余家护理/福利机构所采用。
  该产品能够应对相关从业人员多种多样的业务需求,有诸如护理计划的制作及请款业务等功能,能够大大减轻工作人员的管理业务负担,使他们能够更加专注于对机构利用者的护理工作。
[详细内容请参考 http://www.fukushi-no-mori.jp]

  日立系统的“福祉之森”系列产品历经10年的发展,在日本的护理/福利行业拥有首屈一指的销售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在中国,日立系统为强化IT服务体系,还将通过与本地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开展系统应用、监控及云计算等领域的服务。

全球化IT服务“GNEXT”

  “GNEXT”是为即将在海外开展业务,或计划进一步扩大海外业务的企业客户提供的全球化IT服务。除了在云计算服务、网络服务、打包解决方案及应用服务等方面提供日本同等品质的服务之外,日立系统还协同合作伙伴提供专业支持,为客户的海外业务拓展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详情请参考 http://www.hitachi-systems.com/global/index.html]

客户咨询

产品咨询窗口: 上海万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陈副总经理)
TEL (021) 55155381 (工作时间 星期一~星期五 9:00-17:00)
FAX (021) 55155382*800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集团企业,业务涉及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电子产品、家电、以及相关主要元件和材料等广泛领域,并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通过IT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业务)。
  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名员工,2011年度的合并营业额达到9兆6,658亿日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系统的“福祉之森”系列产品历经10年的发展,在日本的护理/福利行业拥有首屈一指的销售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在中国,日立系统为强化IT服务体系,还将通过与本地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开展系统应用、监控及云计算等领域的服务。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2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5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2,000人。2011年度(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0,734亿日元(约131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2012年9月25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