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集团中国·亚大地区负责人履新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以下简称,日立)日前做出了对中国・亚大地区负责人的人事调整决定。

  中国及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不但显著且富于多样性。为在这一区域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日立于2012年4月专设中国・亚大地区负责人,以期制定扎根于当地的经营战略及地区战略、加快决策速度。首任中国・亚大地区负责人为日立执行役副社长森和广,其就任后常驻北京,着眼于当地市场,领导了中国及亚洲地区的日立集团事业开展。就各区域市场而言,他除了为实现“中国事业战略2015”的目标而开展了众多积极工作外,还致力于在前景同样看好的印度市场强化经营基础,并于去年12月制定了“印度地区战略2015”。

  为了将已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扩大,并加速日立集团的全球化步伐,森和广将接受日立新的委任,于2013年3月31日卸任中国・亚大地区负责人一职返回日本。现任日立代表执行役 执行役副社长中岛纯三将于2013年4月1日起接任中国・亚大地区负责人。

  中岛纯三在信息通信系统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并作为日立的执行役副社长推进了日立集团的全球发展。中岛纯三就任后,将凭借其多年的管理经验,通过实现中国及印度的地区战略、扩大日立集团的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及亚洲地区的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简历

简历
姓名 中岛 纯三(NAKAJIMA JUNZO)
出生日期 1949年2月8日
出生地 日本冈山县津山市
学历 1972年3月 东京大学 工学部 物理工学科 毕业
职历
  • 1972年4月 入职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 1992年8月 公共信息事业部 公共系统第五部 部长
  • 1997年8月 公共信息事业部 公共系统本部 本部长
  • 2001年4月 系统解决方案集团 公共系统事业部 部长
  • 2003年4月 Hitachi Data Systems Solutions Holding CORP. 社长兼CEO
  • 2005年4月 信息通信集团COO
  • 2006年4月 执行役常务,信息通信集团 副集团长兼CIO
  • 2009年4月 执行役专务,信息通信集团 集团长兼CEO
  • 2011年4月 代表执行役 执行役副社长,负责信息事业、信息控制系统事业、信息系统事业。日立集团CIO,兼 日立集团CISO,兼 智能城市事业统括本部 本部长
  • 2012年4月 代表执行役 执行役副社长,负责信息通信系统事业、信息系统事业。日立集团CIO,兼日立集团CISO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集团企业,业务涉及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电子产品、家电、以及相关主要元件和材料等广泛领域,并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通过IT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业务)
  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名员工,2011年度的合并营业额达到9兆6,658亿日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2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5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2,000人。2011年度(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0,734亿日元(约131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3年2月4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