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将导入日立“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
~通过导入日式养老机构精细化服务管理系统,提高服务质量~

  株式会社日立系统(社长:高桥 直也/总公司:日本东京都品川区/以下简称:日立系统)宣布,上海市民政局下属市一级福利机构——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代表人:陈家发,地点:上海市)已决定在其基础管理系统中导入日立系统面向养老护理行业的综合业务产品“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今后, 日立系统将针对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作为大规模机构所特有的课题和需求,进一步强化其系统功能,并计划在2013年夏季实现系统上线运营。

  成立于2001年的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是一家为失智老人和孤寡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服务的综合性养老护理机构,内设失智老人照料中心、介护老人照料中心、老年疾病医疗康复中心等。院方通过与荷兰鹿特丹市养老护理机构的学习交流,在失智老人照料中心引入了发达国家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设计模式以及生活环境。此外还积极引进人才,为入住者提供精神层面的心理支持,在“设施”和“人”两方面建立起了独具特色的护理服务体系。

  院方此次导入“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旨在为入住者提供有针对性的精细化服务,以及提高业务效率,作出决定的具体原因则基于以下四点:(1)在医疗和护理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现地公司上海万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正刚/总公司:上海市杨浦区/以下简称:上海万序)对产品提供全面的支持;(2)系统充分体现了在护理领域拥有先进经验的日式精细护理服务的优点;(3)系统除包含了财务、人事、物品管理等一般功能外,还提供药品管理及医疗保险结算功能;(4)今后还将不断提供新的产品。

  “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作为日立系统所提供的国际IT服务品牌“GNEXT”的一部分,市场对象为中国国内的护理机构及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护理机构,并由上海万序代理销售,力争到2015年度末占据上海市场50%的份额。此外,日立系统在进一步充实产品功能的同时,还将根据上海市的销售情况,逐步将销售范围扩大到其他省市和地区。

关于参展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的事宜

  日立系统将参加预定于2013年5月1日(三)至3日(五)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并在Nichii Gakkan集团的展区介绍“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
详细情况请参阅www.hitachi.com.cn/cisse.casw.org.cn/index.asp。

关于“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

  “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是日立系统与株式会社TEAC SYSTEM CREATE(社长:松本 友伯/ 总公司:日本东京都多摩市)共同开发的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其基础是日式精细化护理服务产品“福祉之森”系列之一的“设施护理记录系统”,并融入了上海万序的经验。

  该产品不但具有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和物品管理等一般功能,还拥有药品管理和医疗保险结算功能,因此也适用于具备医疗服务功能的养老护理机构。通过该产品,可以对入住者(老人)的生活情况及护理人员的日常护理状况进行记录、查询和统计,以达到提升护理服务水平的效果,还可以向家属提供相关的信息,使养老院的服务实现“可视化”。中国的养老护理机构可以通过该产品的导入,便捷地打造具有日式服务水平的系统基础。该产品还能帮助有意参与中国市场的日本养老护理行业者,建立一套即符合中国法律制度、又支持日式护理服务的业务管理系统。

系统概要图

图片:系统概要图
系统概要图

“GNEXT 养老事业管理系统”的网站

  http://www.fukushi-no-mori.jp/fm/products/item/gnextyourou/

关于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

  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是一家隶属于上海市民政局的市一级福利机构,占地面积2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6,293平方米,设施总面积20,187平方米。院内拥有老人住宿楼、老人公寓楼、医疗康复楼、失智老人生活楼、多功能楼等主要设施,绿化面积11,877平方米,绿化率达44.7%,被评为上海市市级“文明单位”和“花园单位”。该院主要为退休孤老以及自费寄养老人提供包含医疗、看护、养护在内的综合性服务,现在院内共有床位500张,根据老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及需要,分等级提供包括文化娱乐、身体康复在内的各种服务.详细情况请参阅以下网站
http://www.shwmcj.cn/wmdwfc/second/mien/homePage/homepage.jsp?OWNER=20787&COMPANYTYPE=0

关于上海万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万序是一家以医药行业为主的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商。公司业务以上海市为中心,客户遍及医院、医药公司、健康医疗中心、养老院以及大学等500多家各类企业和团体。

面向护理/福利行业的业务管理系统“福祉之森”系列

  “福祉之森”作为一款综合系统,其使用者是为老年人及残疾人等人群提供生活帮助的护理/福利行业人员,能够对上述人员的业务提供支持。迄今,该产品已被总计4,500余家拥有不同规模及业务形态的护理/福利机构所采用。
  该产品能够应对相关从业人员多种多样的业务需求,有诸如护理计划制定及请款业务等功能,可以大大减轻工作人员的管理负担,使他们能更专注于服务对象的护理工作。
  [详细内容请参考 http://www.fukushi-no-mori.jp/]
  日立系统的“福祉之森”系列产品历经10年的发展,在日本的护理/福利行业拥有首屈一指的销售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在中国,日立系统为强化IT服务体系,还将通过与本地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开展系统应用、监控及云计算等领域的服务。

客户咨询

产品咨询窗口: 上海万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陈副总经理)
TEL (021)5515-5381 (工作时间 星期一~星期五 9:00-17:00)
FAX (021)5515-5382*800

*GNEXT是日立系统的注册商标。
*文中出现的公司名称、产品名称是各自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2013年4月24日
株式会社日立系统

更新履历